在水一人

生活时时五味杂陈,一支笔不够记载,且听岁月缝隙里的碎碎念...
正文

为了更好地活下去,我要忘记你,我的宝贝

(2010-01-23 17:31:31) 下一个
 九个多月的朝夕相处,九个多月的呼吸与共,我没有想到,见到你的第一面,也即是最后的永诀!

一切发生得那么快,那天早上我做产检还一切正常,下午,我睡了一个小觉,起来以后就觉得浑身难受,眼前发黑,那应该是你在向我呼救,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我只是觉得可能有点着凉了,起来活动活动,喝点水应该会好的。而后就是大量的出血!如山崩,我吓坏了,赶紧打电话找医生,找你爸爸,而后就是去医院,可是一切都已经太晚了,医生再也找不到你的心跳,我哭喊,求救,鲜血肆无忌惮地流,每一滴都是你无可奈何逝去的生命!最后那撕心裂肺的疼痛后,你出来了,是已经毫无呼吸,眼睛紧闭,已经发黑,脐带绕颈的你!我把你抱在怀里,你小小的身躯,没有一丝生机,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我们母子的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你是那么地安静,就像是熟睡了一样,小小的眉头却微微地皱着,似乎带着一丝对这人世间的不舍。


我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我现在回到了家,却把你留在那个冰冷的医院,我把本来给你准备的小床收起来了,给你准备的小衣服,小被子,奶瓶都收起来了,是因为不想看到伤心。这两天,我和你爸爸都在努力消灭着任何可以让我们想起你的痕迹。出院三天,我夜夜不成眠,时时惊醒,我的臂弯空虚寂寞,想抱你。乳房膨胀,急切希望有张嗷嗷待哺的小嘴来吸取乳汁,可现在,我只能用胸罩勒紧。为什么?你就这样在毫无预警地情况下就离我而去?是因为你不想来到我们家?是因为人世间太辛苦了?曾经因为盼望你的到来,我是多么地快乐,我自豪我那大腹便便的样子,你的每一次胎动都让我回味良久,我给你买衣服,支小床,取名字,添置那些东西是一个做妈妈最快乐的时刻。可是,这些现在都成了痛苦的回忆。为什么?是我做错了什么?我回想出事时的细节,寻找出错的地方,我觉得我都要发疯了!


我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我下决心从现在开始要忘记你了。我还有你的两个哥哥需要照顾,我还有同样因为失去你而痛苦的你的父亲需要陪伴,我要忘记你了。我想象,你是到了一个更快乐的地方去了,那里有你慈爱的外公,我最敬爱的父亲,如果他有灵有知的话,他应该会认得你,代替我照顾你的。我甚至怀疑,父亲是不是因为太寂寞了,太想念我了,就把你召唤去了,好取代我来陪伴他,因为,从见你的第一面也是最后一面上看,你长得和我很像。


我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为了更好的活下去,我要忘记你了。我们没有给你准备葬礼,只把你小小的身躯托付给别人拿去火化了,我没有办法,没有勇气去看那过程。我是真的真的要忘记你了。请你给我勇气忘记你吧!我给你起名叫:落月,你是陨落的月亮,我心中的天使。



----2010年1月19日,我的女儿落月在怀胎37周零4天时因为脐带绕颈,胎盘脱落,而胎死腹中。谨以此文纪念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