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人

生活时时五味杂陈,一支笔不够记载,且听岁月缝隙里的碎碎念...
正文

创伤后如何治愈?

(2010-03-04 18:49:43) 下一个

   都说时间是治愈创伤的最好良药。然矣。我就是念叨着这句名言,夜夜安抚着自己,对自己说:“再过一阵子就会好了,明天,明天就不会这么心痛了。”时间的魔力其实在于遗忘,忘记了,也就不那么疼了。痛苦,不过是大脑的作用,有了悲伤的记忆,就用幸福的记忆来覆盖它,这应该就是治愈创伤的办法。

  而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太愿意出去见到朋友的缘故,因为他们善意的问候常常提醒了我。一两句话,我却红了眼眶,未语泪先流。还是有善解人意的美国朋友,见了我,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无声的问候都在拥抱中显示了出来,而后的话题就尽是轻松愉快。对,转移话题,转移注意力,生活中还是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不用也不应该纠结于痛苦之中。以此,我勉励自己,也祝福大家都尽快忘记悲伤,生活充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