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不平的牢骚话

一个发表自己观点的菜地,与网友们探讨
正文

读王超华“点评中国:人民需要刘小波恢复自由”有感

(2010-01-04 02:04:36) 下一个


(王超华原文http://www.minzhuzhongguo.org/Article/wq/200912/20091228152945.shtml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indepth/2009/12/091228_cr_china_liuxiaobo.shtml

(题头按语:说实话,对刘晓波的判刑,我没有自己的观点。这类人物或者是 “ 一个倒下了,千百个站起来 ” ,或者是 “ 一个倒下了,倒下也就拉倒了 ” ,具体是 “ 倒下就拉倒 ” 还是 “ 站起来千百个 ” ,就看历史的机缘了。另外,从中国历史看,华盛顿、凯末尔、曼德拉似的人物从没有出现过,倒是洪秀全、袁世凯、汪精卫之流不断涌现。而这事对于我一个养家糊口的人民一分子,也就是 “ 打打酱油、做做俯卧撑 ” 而已。
但在浏览网上时,一个叫王超华女博士写的文章,把我激怒了。 21 世纪的中国百姓的思想已经多元化,个性化了,连当权的共产党政府官员都发出了 “ 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 的言语,可见 13 亿人中国人民,已没有哪一个个人和组织敢号称能代表了!可就是这么一个在西方世界专做对中国 “ 普世价值 ” 出口工作的女博士,一个 20 年从没有踏足中国一步的民主运动人士,一开口就把包括我在内的 13 亿中国人民给 “ 被 ” 代表了,我感到极为愤怒。)
看了王博士 “ 点评中国:人民需要刘晓波恢复自由 ” 宏文。我吃惊、我惊喜、我震撼,我激动无比,唉唉呀,在 21 世纪,在全球华人中,终于生出了一只能代表中国人民在世界到处叫唤鸟!!
王博士虽身在外国,却能代表全大陆中国的每一个国民;她虽有博士头衔,却能和西北文盲老汉,心灵相通;她虽然不懂苗文,确能道出苗寨儿童的心声!她虽然身处美国,确懂得河北农村老奶奶心事!呜呼,中国人民大幸了啊,终于又出现伟大的领袖!!!中国的又一轮红太阳,这次是从美国冉冉升起升起了!!!
但我有些奇怪:一个青春躁动期就离开了中国,二十年从未回大陆来过,现在居住在离中国半个地球外的美国华人博士,咋就代表了十三亿中国人民呢?她咋就知道中国人民的需要呢!
这种被代表,未免让人觉得太疯狂了吧!!!
虽然中国现在尚未全面推广 “ 普世价值 ” ,但对于王博士这么一个开口闭口 “ 西方民主 ” 、又是专做 “ 普世价值 ” 贸易的人士,在代表我和我周围的人以前,应该采用 “ 普世价值 ” 的方法,征得我同意吧。
但我确定:我作为中国人民一分子,从来就没有推选王超华女士当我的代表,我也问了我周围的朋友、亲戚、同事,他们也没有过!她没有和我们握过手,没有向我们拉过票、更没有电话 call 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见过选她当我们代表的选票!!!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她,她是否是中国籍我们都不知道,我们不可能让她代表我们。
但我们的确被王女士代表了,这事她在文章里告诉世界的!!
不知道王博士从哪里得到授权,就有资格代表十三亿中国公民说话了?谁授的权?有正版授权证书吗?
最令人愤愤不平的是:她咋知道,作为人民一员的我 “ 需要刘晓波恢复自由 ” ?她即不是我肚里的蛔虫,又与我没有心灵感应,她凭什么说这是我的需要?
从 “ 普世价值 ” 来看,包括我在内的 13 亿中国人民,就这么懵懵懂懂被王女士代表了,这严重违反人权,严重违背了 “ 西方民主 ” 违背了 “ 宪政 ” 违背了 “ 法治 ” ,这是侵权、这是冒充,这是强奸我的意志,是独裁、是专制!!!
从网上查了一下王博士的简历:
王超华,女,北京人。八九学运期间任社科院驻北高联常委、副主席,为北高联核心人物,被中国政府列入 21 名通缉学生名单,现流亡美国,居洛杉矶市,曾就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系并获该校硕士及博士学位。
我诧异:王超华,虽然她作为六四学生代表,在天安门广场闻了名;作为运动后通缉学生的代表,在全中国闻了名;更作为八九年流亡学生的代表,在全美国闻了名。但难道就因为她遭通缉、她逃外,她在美国躲了二十年,她就能代表全体中国人民了?她或许可以代表美国人民,但说她能代表中国人民,这完全不符合逻辑。

难道王博士大言不惭,或者吃错了药?或者脑袋给门夹坏了啊?
从王博士的文章看:遣词造句也算流畅,没有什么错别字,词句基本达意,文字尚够简练,基本可以判定断:王女士确有中学以上学历,精神无大碍啊。
一个精通 “ 普世价值 ” 产品的博士,用不符合普世价值观的手段,把中国 13 亿人民给被代表了,这不符合她向我们极力推销的 “ 西方民主 ” 和 “ 普世价值 ” 产品,产品说明书上没有这么介绍过啊。

王博士把我被代表了的行为,与她在文章中推广 “ 普世价值 ”“ 西方民主 ”“ 人权 ” 理论,给我思维造成了极大的混乱,我疑惑了,我糊涂了,我惊诧了。
于是,我去就查书,希望从书中找到答案。
我查到:
自古以来,中国酸腐文人就好摆出一副天降大任于斯的模样,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似天下皆醉,我皆醒,作高人一等模样,似只有他们才能兴邦治国,只有他们才能让中国富强,他们常常以人民之代表自居,把人民给被代表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就在这批在朝的和不在朝的酸腐文人的折腾中,变得奄奄一息了。到了现代中国,军阀混战,又诞生了一批人民被代表的的枭雄:为了随民愿,袁慰庭称了帝;为了攘外辱,蒋中正先安了内;为了救民于水火,汪兆铭投了敌;为防百姓变修,毛润之搞了文革;为了保社会主义,邓希贤让天安门流了血 …….. ,但这些被代表人民的枭雄,都给中国人民带了了巨大的痛苦和无尽的心灵创伤。
然而,王超华女士是洋博士,专做 “ 普世价值 ” 贸易的,她懂 “ 西方自由 ”“ 人权 ” ,应该不属于酸腐文人之流;现在也不是乱世,一个在外中华弱女子,能膀一个美国有钱壮男(柴玲就是典型)就算前世修来的福分了,怎么也当不了国内枭雄,故其不可能有这种 “ 人民被代表 ” 的雌心。
再者,中国经过现代 100 多年的折腾,当今老百姓对号称代表中国人民的人物,已有了很强的戒备之心,很深的鄙视之意(现在共产党的一把手,都不敢称自己是核心了)。王女士这样一个长期吃洋饭、上洋学、念洋经的女人,一个六四运动的精英、一个要在中国推广普世价值的洋博士,逆时代潮流而动,妄称中国人民代表,自扣屎盆子上头,没有理由啊。
百思不得其解啊。
昨晚,看日本动画片,我突然醒悟了,我终于想通了王博士为什么如此敢狂妄、如此自大地把 13 亿中国人民给 “ 被代表 ” 了。
1 、王女士这二十年,根本就没有生活在 “ 民主、人权、自由、宪政 ” 的美国,她其实是去了充满 ” 被代表 “ 情结的异次元世界,并一直生活在那里,只是偶尔回地球一次而已。她肯定真正没有接触过圣光四射的西方社会,否则她不会写出这种 “ 中国十三亿公民被她代表 ” 的严重违背普世价值的文章。
2 、王超华的博士帽肯定在她去异次元前,由美国友人友情免费赠送的。一片千余字的文章,开题就和自己的宏论相违背,真正的博士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3 、从异次元来的王女士,从本质上讲是反她所推销的 “ 普世价值 ” 产品的,从骨子说,她是反民主、反人权的。异次元可能是个集权世界,那里只有被代表,在那里:我权既人权,我权既你权,只要我有权,世界皆人权,经过 20 年的熏陶,王女士主动的代表人民,已经成为下意识的习惯了,而普世价值对她来说只是一张回地球后使用的画皮而已。

最后,我再向王博士多说几句,也算一个传统中国男人对一个流浪国外的华裔女子的规劝:
首先,你要知道历史水在前进,但历史也在循环。古人曰: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作为一个受 ” 民主、自由、宪政、人权 ” 长期熏陶的知识女性,应当在对你反对的 “ 集权 ”“ 一党制 ” ,恨之、痛之、哀之的同时,鉴之、鉴之、再鉴之。别忘了共产党 40 年代,对民主、宪政、共和的宣传和鼓噪,比你们这些民运人士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我现在却从你 “ 被代表 ” 的言辞中,看到了附着在你身上的五六十年代共产党的荫魂!
其次,朱熹老夫子说过 “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 。你一个妇道人家身、家尚未修好,就乱议国事, BBC 、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甚至李轮子的媒体,只要是反共的媒体,都能看到你的身影,看到你的文字。以你目前的修养,就敢妄评天下,会贻笑大方的。千万别再糟蹋了你自己,更别糟蹋了这些媒体了。希望你今后加强修身,认真学习,真正掌握 “ 民主、自由、宪政 ” 的内涵和精髓,并身体力行,否则,我们这些中国人民会认为你就是在 “ 挂羊头卖狗肉 ” 的。
第三,作为一个会写字 “ 作普世价值贸易 ” 的妇道人家,应熟悉掌握自己推销的产品才对,什么人权、自由、民主,概念应当弄清、内涵必须掌握,否则你就当不了称职的推销员。如果你要发表观点,那只能代表你或者你这类人,千万别把你不能代表的 13 亿中国人民给被代表了。你现在的这种被代表行为,会让我们这些中国人民误会 “ 西方民主 ” 的,你的这种行为,已经给你所反对共产党,一个批判 ” 西方民主 ”“ 人权 ”“ 博爱 ” 虚伪性的活生生实例了。
第四,希望王女士有可能回国内看看,实在回不来,或多上些大陆的网站,多了解一些大陆的状况,别只困你们自己的小圈圈里,要象你说憎恶的毛泽东所说的那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定要多了解一些你妄称代表的中国人民的真实想法,别生活在自己的幻觉中,随意地就就把我们这些中国人民给被代表了,千万别落得: “ 本想在外国代表中国人民 ” 却成为 “ 外国疯人院里的中国人代表 ” 。


艾泓
于天津
2010 年 1 月 1 日

希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她是努力的,可惜方法和方向错了.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好!写的好,严重同意!
gamr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etnam的评论:
傻孩子,家长和老师没有说过骂人不好吗?要以理服人啊。乖哦。都在西方这么多年了,连绅士风度都没学会,咋向国内的中国人宣传民主呢。下次别再犯了哦。
gamr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一句俗话:政治一条狗,谁用就拽着走。只不过现在把“政治”2字,替换成人民。
把人民变成了个人、团体和政党踏脚板。登高一喊,都是代表人民了。这脯也忒大了。
俺这话,对王超华说的,对民运人士说的,也是对共产党说的。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LZ理解错了。“人民需要刘小波恢复自由”,我觉得是说人民需要言论自由。难道人民只要吃饱饭,不需要什么言论自由么?
打酱油做俯卧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知道的评论:博主并非共产党的忠实拥护者,只是不喜欢有人动不动就代表这个代表那个,说的没错。就像记者写评论文章一样,可以发表个人看法,但不能说我代表某国人民,话太大了。谁能回答普世价值到底是什么,这里对所谓民主、自由忠实拥护的人难道不是被西方洗脑了吗?
只要不同意你们的观点,人家就是个屁,那你又是什么呢?
爱知道 回复 悄悄话 哦,博主在这里可以自由议论,一定是博主很以为自豪的;博主是否知道,连这个文学城网站,也还是在博主所不肖和诟病的"西方"民主社会里才有的,不知在博主所喜欢的社会里,是否能够自由地如此表达你的意见?好像并没有谁征求博主和更多"人民"的每一"分子"的意见,你的发表意见的欲望和自由就被"代表了",你同意了吗?你是"人民"的一分子,你有"被征求"和行驶"同意"或者"不同意"的权利了?什么是普世价值?在上帝面前,人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有独特地自由思想和表达意见的平等权利和自由!"我可以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必须维护和捍卫你发表意见的权利!"这不是什么西方的"民主"观念,而是普世人所应尊重的价值理念!如果你今天所要表达的你的意见,不须经过你的"被征求"意见(你的意志!)就可以"被同意"?你这里是要捍卫你的"被同意"权利吗?你是"人民"的"一分子"吗?什么时候,那个要你"被同意",你"不得不同意"的权利,不认为你是"人民"的"一分子",你呀,就像那个拥有一点权力的深圳的什么"林书记"所说:"你"是个屁而已呀!你还以为"你"是"谁"呢!你连在你喜欢的地方这样"放屁"的权利都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