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不平的牢骚话

一个发表自己观点的菜地,与网友们探讨
正文

乱侃系列二:寻找〇八宪章的心历

(2010-01-08 09:08:59) 下一个

才玩了几天博客,贴了几篇文章,就有网友给我淋了一头的狗血,应该发现俺既不是作恶的妖精,也不是受过特殊训练的喇叭手了吧。的的确确,俺也就是一个小老百姓而已。

但崇尚民主的网友,还是用简练粗旷、中西合璧的言语,把俺一个小民的心灵,弄得伤痕累累。俺也就是轻轻吱了几声而已啊。俺们都到了国外的网站了,咋还能这个样子对俺们呢?俺也是有民主、人权、自由滴。真是“老树偶得发新枝,风吹雨打叶飘零”啊。

过滤其难听的话,他们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对俺还是促动很大滴。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而在现代网络世界上,我遇到的人人,都成为了我的老师。现在,俺也学会如何把人比作动物了,学会如何强行把道理都搬到自己这边来了,谢谢老师们啊。

  

按俺进入互联网的时间算,俺应该算一条老不死的网上恐龙了。俺一直爱好浏览国外网站,当然只能是中文的。俺对政治新闻极为有兴趣,主要是为了表明咱也是懂政治滴。但说实话,小民重浏览政治类的新闻和新闻分析,对民运这个话题,只是当作桃色花边新闻,随便看看而已。原来也到过博讯等民运信息量较大的网站, 甚是象偷偷看中国足球队电视转播一样,面有愧色地到大 纪 元网站转悠一下。但这些网站内容让人惊诧无比,连作者自己都不相信的新闻,让我犹如看精神病人的对话记录,我不想被传染,也就对那些网站淡了。

096月起,俺看到刘晓波博士的英勇事迹,如秋天草原上的火灾一样,在国外中文网上火了起来,被有人誉为中国的曼德拉,这让俺颇为神奇。曼德拉作为南非废除种族隔离运动的元老和领袖,哪个人格,哪个魅力,哪个对平等的追求,哪个对南非的热爱,不是一般世间常人可比的。而经历过64事件的我,对刘晓波这个人还是知道滴,中国政府册封的“背后黑 手”之一嘛。通过国外拍摄的6.4天安门纪录片,俺也认识了刘晓波,我的感觉是一个略微有点磕巴的文人,一个自由女神像的崇拜者而已。就十几年,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刘晓波竟然把自己修炼成自由女神了?

俺是怀着无比敬佩和崇拜的心情,在网上到处寻找由刘博士起草的、被誉为中国民主圣经的《〇八宪章》滴。俺找到的第一个版本,是08宪章网站上的一个pdf文件,1兆多呢。俺当时激动想:这宪章最起码也得有百十页啊,文人可真能白话啊。 下载后打开一看,竟然没有封面,首页就是一个开放出版社〇八宪章单行本广告。我很有些诧异,共产党的文件,只要是出版滴,都是白底红字,很神圣的啦,这民运人士的东西重要文件,咋有这么强的钱的味道呢。往下一翻看,好嘛,目录上有三、四十个条目,都是大民运人士的文章啊。哇塞,咋还有独立西藏大和尚的名讳呢,“人权大于主权”理论的产权人,荒诞戏剧家兼总统哈维尔也有墨宝啊。牛啊,世界反共、民运人士相互间真是给面子,捧场捧得厉害哦。

  好不容易找到宪章的6页全文,浏览了一遍,有些恍惚了。我是不是不注意碰了鼠标,咋又进大 纪 元网站了,尽是骂共产党的话啊。这圣经、宪章之类的东西忒神圣,哪有先从骂开始滴呢?,骂完人后,后面内容咋基本是拼凑的,抄的啊。肯定错了,这么多大文人的共同智慧,中国未来民主运动的指导方向,不可能是这种东西。哈哈,还〇八宪章的网站呢,竟然出现这种低级错误,肯定编辑文件的时候,打游戏了,上icq泡洋美女了。出错喽,丢人喽。

        俺 再满世界找其他版本,繁体的,内容一样;英文的,不好意思俺看不懂,……,总共找了12个版本的《〇八宪章》,除英、德、法、西班牙文的看不懂外,繁体的、简体的都是一样,67页,内容一模一样。我死心了,这以骂共产党为前言,以抄、拼、凑组成后续部分的东西,的确就是中国未来民主运动的指南,并且,它也当年的毛主席语录一样,翻译成了几十外文,在世界各地上发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