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9

(2009-12-31 07:54:03) 下一个

打开房门,屋里有一股发陈的味道,到德国培训一个多月终于回来了。打开窗透透气,然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倒下睡着了。毕竟十几个小时的经济舱坐下来不是那么享受的!

午后一觉醒来,到客厅里打开电视看了起来。这时门口一阵响动,有人开锁进来了。看到进来的人我不由地一愣,但见一个身高在 1 米 65 上下的女孩子,皮肤是那种所谓的阳光肤色,凝肌胜雪的肤色固然新鲜如树上刚熟的桃子,叫人垂涎。可是她这身阳光肤色散发的是另外一种性感。一身正装 : 白衬衣,黑色制服筒裙,肉色长筒亮丝袜,黑色高跟鞋。右手腕上缠着一条暗红线上面有两三个古铜色的金属小饰物,左胳膊上挂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一眼看去是那样的简洁,端庄,秀美。

你是?

哦,你是张哥吧?我叫玮玲,刚刚搬到这里。隔壁的张姐告诉我,你出国培训了。

对呀,今早刚刚回来,一个多月不在,变化还挺大的。谁搬走了?

是陈佳,她现在搬去和男友一块住了。

坐吧!喝可乐吗?来新加坡多久了?

才一个星期。

你作什么工作?

在乌美一家公司作文员。

那你以前在国内干什么?

在一家青少年培训中心教小提琴。

那你怎么跑新加坡干起文员了?

就是想出国看看,体验一下海外的生活。

这么早就下班了?

今天是周六,只上半天班。

噍我这时差还没倒过来! 

说完,她起身回屋了。几天没回来,搬来这么一个端庄素雅的小妹!一会儿房门响动,美女出了门,换了一身黑色亮色面料的连衣裙。

张哥,请问附近那里有卖日用杂品的?

大牌 100 多号那边不是有一家 NTUC 吗?

看过了,东西很少,质量也一般。

如果你要看质量好的只有到 IKEA 去了。

在那里?

要到勿洛转专线车才能去。

我刚来还不知道东南西北呢!

那,要不我带你去一趟吧!

那多不好意思,你刚回来一定很累吧 !

没什么,今天我休息,正好我也要去看一下电脑桌。

两个人就一同坐 MRT然后 倒巴士去了IKEA,一圈逛下来,天已放黑。带她到 IKEA 的餐厅里点了几道经典的北欧菜,坐在临窗的位置上吃起来。窗外华灯绽放,餐厅里环境温馨雅致,再加上一下午的接触两个人少了生疏,边吃边聊中知道,她来自吉林。本来在家里已经订婚,可是因为男方家里比较有钱,男友的妈妈每次见到她总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她不想太早作结婚的决定。想换个环境重新考虑一下这段感情,再加上一直想出国看看,就来到新加坡。

后来的几天大家每天上班下班的,见了面只是打个招呼就各自忙个人的。

这天我下班比较早,回家发了面作馒头。到德国受训这段时间,天天早餐面包黄油牛奶,午餐晚餐就是牛排羊排猪排和沙拉,并且全部是冷的。饮用水也是冷的。把我的胃给虐待得不轻。天生长了一个中国胃,吃不惯这洋餐。今天蒸个馒头吃吃犒劳一下自己吧!傍晚时馒头出锅,又闻到久违了的新鲜出锅馒头的麦香。炒了个孜然羊肉,正要开餐,玮玲下班回来了。

好香啊!

刚蒸的馒头,尝一个?

谢谢,不用啦!

不要客气了,我知道北方人都喜欢吃面食的。哦,对了,你们东北人还是吃大米多一些。

也不是,我在家里还是喜欢吃馒头,包子什么的。

那就别客气了。今天你吃我蒸的馒头,改天你在家作点东北菜给我吃好了!我最喜欢的东北菜就是地三鲜和小鸡炖蘑菇,特别是炖榛子。

客气一番,两个人落座。

” 新加坡的饭好难吃呀!来这里这两个周,天天到楼下的食阁吃那菜饭,菜象水煮的一样,一点味道也没有。那象在家里 .....” 玮玲讲出了每个中国人刚来新加坡时同样的感受。

闲话间,两个人就聊起了中国的美食,进行了一番精神会餐。

一来二往的,彼此感觉越发的熟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