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5

(2009-12-26 19:22:53) 下一个

这天是我的休息日,上午一觉睡到九点半。刚刚在半梦半醒状态时,电话响了。一听是晓冰。是我刚刚来新加坡,住勿洛水池路时对面屋的一个女孩子。后来我虽然搬走了,可是偶尔还保持着联系。长得身材娇好,面容俊秀,那年才十九岁,有时一张桌上吃饭时,我打量着她那张从里向外散发着青春气息的脸庞,相比某些成熟女人用美容打造的皮肤虽然看起来也是细腻白嫩但一看就毫无生命力,就感慨还是青春无敌啊。以前读过中医名著 黄帝内经,上面有这样的论述,说人的生长周期是以七为一个数的,所以女性二七天癸至,任脉通,太?盛,月事以?下,故有子;讲的是女性二七十四岁时就发育成熟,有了月经可以生育了,而三七二十一岁就到达生命成长的顶峰,再往后就开始逐渐衰老了。象晓冰这个年纪正是如有夏花一样炫烂的时候。只是单单看着她就令人赏心悦目,怪不得时下流行养眼的说,看样子是有道理的。但是正如再洁净的空气还有百分之一的灰尘一样,这天仙一样美丽的小可人唯一的缺点是才初中毕业。和我在一起谈话内容空洞无味,无非就是她工作车间那点事,什么张三和李四不和。赵七和王九又谈上朋友了。

不过她倒是很喜欢和我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愿望什么的,因为她总认为和她同龄的男孩子太肤浅。人长得漂亮,所以晓冰身边总是不乏追求者,但是她不太愿意搭理他们。到是一有空就找我,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三十岁以前的男人被人伤,三十岁以后的男人去伤人吧!

虽然有时也心生邪念,想昧着良心辣手摧花。可是每次见面一看到她天真无邪,对我充满信任毫不设防的眼睛,我伸出的辣手就又缩回去了。因为我担心如果真的染指了她,自己的心灵会受到煎熬。

今天我休假,出去走走吧?

你想到那里走走?

随便!

新加坡没有随便这个地方!

讨厌!

要不我们到樟宜村吧?

我喜欢傍晚时到那里,有时如果是面向大海方向逆风的话,飞机就会从那里下滑然后除除着陆。有时如果正好是进港航班多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数架亮着降落灯的飞机在远处的天空盘旋排队,象一群萤火虫儿。

巴士上见到了晓冰,今天她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裙,长发随意地披散着。和这样的女孩子在一起很放松,彼此都没有什么企图,大家在一起只是单纯地打发时间。

和小美女一起在公园的步道上踱着步,看到几个小孩子从旁边的游乐设施跑远,她就吵着要我推她荡秋千,我在一边后面推着她,一边看着她裙裾飞扬,青丝飘荡....咯咯的笑声也感染了沉闷的我,我就在想其实象晓冰这样的头脑简单地活着也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