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4

(2009-12-26 19:21:19) 下一个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两个人一起到过Esplande(滨海艺术中心)的图书馆,她讲她那时喜欢在午后到那里找个靠窗的沙发坐下,一边听着CD,一边浏览中英文杂志。眼睛看累了,就举目望过外面宁静的港湾,远眺东面是从早到晚车流如水的Merdeka桥,西边看去是高楼林立的CBD前喷水的鱼尾狮。

 

一起去吃鸡饭,她回忆起以前刚来新加坡的时候,有一次和同学一起逛街后吃饭,北方人受不了新加坡人吃东西每次就给那么一点点,好象喂鸟一样的。两个女孩子要了一整只白鸡撕着吃,然后整个食阁的人巨惊地看着她们。。。。

 

见到了几个她的同学,她们大多拿了PR,也习惯了这边的生活,只是有一些因为工作时间不固定,社交圈子太窄,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正在茫然。。。在考虑是不是放弃新加坡的一切回国去,有人讲起了有次从ICA大楼经过,看到有申请PR的人彻夜不归在排队,由此感叹人生就是这样有人星夜赶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每个人都在自己认为幸福的路上追求,奔波。

 

第三天晚上,我们俩泪洒樟宜,小A告别了新加坡。

 

其实作为机场员工,我有CD两限制区的通行证,意味着我可以把她一直送到飞机上,只是因为这属于滥用证件行为,前些天刚刚一个兄弟就因为滥用证件而被查扣了,一旦被查扣就意味着你永远不能再在机场工作了。

 

A走后的日子里我越发觉得无聊,乏善可陈的生活中因为意外遇到小A而有了一刹那的光彩,可是流星一样的闪亮划过后又是无尽的空虚和无助。有时我在暗问自己为什么要离开家乡而到这里来,可是千万次的问后还是找不到答案,时光还是这样似水一般地流逝。刚来新加坡的时候休息日还跑东跑西逛这逛那,可是后来发现所有的购物中心,组屋到处都是一样,如同一个模子倒出来。每间购物中心里面也是千篇一律的品牌店。走完一间基本就不用再看其它的了。后来去过动物园,圣陶沙,勿洛蓄水池,武吉知马山。。。等这些都走完后,休假再也懒得出门了,实在没有什么地方能激起兴趣了,只好在家上上网,一宅就是一二天,然后接着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