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2024-02-11 10:59:19) 下一个

我承认我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但是!

我爸的两个住家保姆(一个白天一个夜晚)春节我和我姐放了她们一个月的假,工资照发当红包。因为她们的确是很尽心的在替我姐俩在照顾我老爸。我老爸有老年痴呆的症状,晚上不睡觉,很折腾。我和我姐常讨论,如果我们在他身边可能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给他照顾的好好地。去年十月回国曾考虑过送医院、送养护院,最后都否决了。老人还是住自己家里最舒服,一切都是他习惯了的。我们最终决定请第二个住家保姆,一个负责白天日常,一个只负责晚上看护,白天休息。

春节期间的一个月,我通过老同学找到一个顶替一个月的保姆,自2021年春节我回不去(2020我回去的)以后的几年春节都是请的这位保姆来替一个月。当然工资很高,因为春节的价钱不是平常价。不过我和我姐心甘情愿,花钱省了很多麻烦。三个保姆都做的不错,我们比较放心。这几天顶替的保姆天天晚上打视频(我爸已经不知怎么操作了)给我,让我和我爸唠几句,想的挺周到的。

我老爸的身体还不错,能吃。就是睡眠不好,晨昏颠倒。有时会说胡话,时空混乱,都是他年轻时的记忆。三个保姆还能逗逗他,捧捧他,他还挺高兴的。

我和我姐是想通的,现在就是该花钱的时候,因为我们做不到亲力亲为,唯一能做的就是花钱省麻烦。

我亲身体会,请好的保姆比子女照顾更好。哪怕是子女,时间长了也会失去耐心(更容易失去耐心)。因为是自己的亲人,喜怒哀乐有时不加掩饰。保姆就不会,因为是她的工作。不喜欢她可以辞工。我回去短短一个月不到,还不是所有事亲力亲为,就是想着多做一点弥补自己的愧疚心。不行,有时就是会情绪失控,保姆还劝慰过我。旁人看的比较清楚、客观。没有亲历过家有失智老人的,无法想象。因为你还是想维持父母以前在你心中的形象、印象。而面前的人是你不愿去承认去面对的,他/她仍是你的父母。人性是复杂的,那一个月和我父亲相处,五味杂成。很伤心的!请到好的保姆不容易,要契而不舍直到达到目标。我爸妈当年保姆也是三天两头换。我爸福气好,我妈去世前几个月请到现在的保姆,几年做下来我们很满意。当然我们对她也很好。这都是双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