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光溢彩 节日气氛

(2023-12-20 19:38:00) 下一个

我有时会对纽约产生倦怠感,想逃离。但只要在街上走走,就会对她重拾信心,加深爱意。每隔一段时间再去旧地重游,总会发现新意。纽约就是一个不断创新、永不止步的伟大的城市!

纽约的两大火车站:东面的中央车站,一直是高大上的形象,建筑本身漂亮,火车奔往的方向是纽约以北,越北越富,周围又都是专业事务所居多,所以来往多是西装革履、裙裾飘飘人士。而西边的Penn Station,建筑一直被诟病,又是美国火车和来往新泽西的中转站,人就比较杂。附近还有一个无家可归者收容所。那一带夏天的时候很乱、很脏,可以说是臭气冲天,无家可归者的聚居地,所以我尽量避开。今天下班后因故进去了,发现里面大变样,干净明亮,不见衣衫不整、横倒地上的人群。看来整治初见成效:

新的火车候车大厅很漂亮:

我在这个大厅刚开张时来看过,当时还没全部运行,人很少。现在已开足马力,人来人往很热闹,但因为设计合理,不觉得乱哄哄的。不错,给我留下好印象!

出了车站,华灯初上,车站在邮政总局的背面。这是我最喜欢的邮局之一:

 

邮政局大楼的两边开了门,火车站大厅入口:

正面对着帝国大厦:

来张纽约特色的角度:

沿着34街往东走,过了地铁站没进去,望着远处Macy's灯火通明,想着好久没去过了,趁着节日气氛浓,去瞄一眼:

百老汇大街的一侧:

橱窗装饰:

进去就在一楼走了一圈,人倒是不如以往多,节日装饰也没什么太亮眼的:

 

发现自己现在对购物彻底失去兴趣,在里面就拍了这几张照片就出来了,一点不想在里面逛。还是看街景有意思:

中午午休时去Oculus里面选购给亲戚的礼物,5岁的小孩子。想不出买什么好。最后在意大利超市Eataly 买了个传统的意大利人过节一定要吃的蛋糕:

给小朋友在一家玩具店买了个“盲盒”,一套12个造型,你没得挑,选一个盒子,拿到哪个算哪个:

我得等到圣诞那天等我亲戚打开盒子再告诉我盒子里是哪个造型。

回家地铁上居然碰到这么爱读书的人!LOL

明天实地调查,哈林区。看看会不会碰上什么有趣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