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一工作日

(2023-11-27 09:39:51) 下一个

今天虽然温度不太低,但风大,走在外面有点冷。做实地调查,到了东纽约,其实是布鲁克林的一部分,坐J车。这是我在纽约二十多年第二次坐这条线。地铁上的乘客是可以看出地区差别的。东纽约是出名的不安全区域,穷人多。这是个不解的社会问题:到底是贫穷导致了犯罪,还是犯罪导致了贫穷。

午休回到中国城,太冷,决定去喝碗粥。

对面邻桌的两对客人都是老人,一个87岁、一个85岁,另两个也60朝上了。他们互不认识,但都讲广东话就聊上了,我得以听了一耳朵。他们互相交流可以从Medicaid(白卡)拿到些什么福利。我听了暗笑,差点把我的工作徽章拿出来给他们看,我就是管这个的。LOL 他们也交流,说在国内他们精神比较好,有地方去,逛街逛公园,和朋友一起玩。回到纽约就比较孤单,没地儿去,主要是没那么多朋友可以结伙出游,所以腿劲不如前了。偶尔约个朋友出来吃早茶,像今天这样。但这种约会也越来越少了,因为餐馆都涨了价,他们觉得吃不起了。人老了真无奈!

结伙出来的都是老太太们,整个馆子里居然没一个老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