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铁观察随笔系列 - 职场菜鸟和读书大汉

(2023-08-15 08:50:40) 下一个

今日乘地铁随笔:

和我同时上的地铁,坐在了我边上的亚洲小伙。拿出电脑,一副很忙碌的样子。问题是现在谁还在地铁上看电脑啊?人手一部、甚至两、三部手机(我就两部,私人的和工作上发的)啥事都能在手机上搞定。我瞄了一眼他的电脑屏幕,是花旗银行、日语。肯定是职场菜鸟,按理说不应在公共场合打开公司电脑,人人可见,万一有什么不该透露的信息呢?坐了两站地就匆匆下车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忍不住想笑,也特能体会他的心情。

隔着车门,一位男子在看一本叫《为你而死》的书,我望文生义,这大汉怎么会读言情小说?到了办公室放狗搜了一下,是保镖与被保护人之间的同性感情故事。难怪!哈哈哈!

地铁的另一头,是一帮着正装的年轻人,只有一个女生。整个车厢很安静,三站路的时间,就听她在和其中一位留着腮帮胡子的男生热聊,从纽约到巴黎,不时咯咯地笑。站她边上的另一男生明显不满的眼神,不知是不满她大声呢,还是不满她只和那一个男生热聊。我看着又想笑。年轻真好啊,可以肆无忌惮、放飞自我。

下车后我走往办公室,对自己说,我是对的,早就意识到坐地铁不要看书,要看的话也把书名挡住,不然就有可能被人暗地里评判(judge);手机买了保护隐私的屏幕贴,旁人看不见我在手机上看什么;地铁上也尽量不聊天,暴露太多信息,尽管无妨,还是没必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