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华埠最有故事的一条街

(2023-07-10 17:45:56) 下一个

周一头儿们都不在,碰到我这种老油子就早早溜走了。到唐人街买点糕点、水果,再看看我客户的海鲜店大螃蟹腿新不新鲜。

从Mott Street 穿过 Pell Street, 到了 Doyers Street。 这条短短的街是我最喜欢的,走在里面很有历史感。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曼哈顿唐人街的帮派争斗,曾在此街大开杀戒。现如今街面不少餐馆, 在街道上摆位,因为此街不通车。周末,到了傍晚就会大排长龙等座。还有一家邮局。一座“探花楼”。

这家餐馆最古老,开于1920年,至今仍然是很热门的馆子。我还没试过,每次经过想进去,往往是等座时间太久而作罢:

这家店我经常光顾,经济实惠,他家的炸猪排、盐酥鸡是我最爱:

买了大螃蟹腿,现开销:

就凉拌蓑衣黄瓜和清炒甜椒芹菜加洋葱,都是剩下的一点零碎:

买了三磅荔枝,不错,很甜:

关于唐人街,这本书值得一读:苏思纲(Scott D. Seligman) 精彩的专著 -


好了,吃完喝完聊完,下去游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