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惜大自然 亲近大自然

(2023-07-05 10:37:52) 下一个

最近读了《New Yorker》上一篇讲人类滥用塑料制品对地球以及对人类自身造成的危害,真是震撼。塑料瓶、塑胶袋之类在大洋底已堆积成山,还有微小颗粒被鱼类食进,我们人类再食鱼。真是恶果自负。我那天和亲戚聊天,就谈到这个问题,我说你老是担心孩子打游戏太多、学习不够努力,但我从没见你教育孩子这些最基本的生存之道,喝瓶装水我不反对(我自己极少买瓶装水),但你至少要教育孩子回收瓶子吧?不要混于普通垃圾袋。纽约超市不提供免费塑料袋了,目的也是减少塑胶袋的使用和消耗。但不少人并不在乎付个5分钱买一个。保护环境真的是要做一点点努力的,从我做起。我们这一代可能还不会受害于污染的严重后果,可下一代将会遇到怎样的生存环境,真是取决于今天人类怎么做。

不说了!

上个周末去亲近大自然了。去了哈德逊河边的 Wave Hill (Garden)。 那天天不好,加拿大山火的烟雾又弥漫到了纽约,天灰蒙蒙的,还热。不过美景在前,还是忽略了不够完美的感觉吧。

Wave Hill, 是一座能俯瞰Hudson River的花园。内有奇花异树、林中小径、艺术画廊、咖啡厅。可以在里面度过一个悠闲的夏日。

俯瞰哈德逊河,天能见度不好,要仔细看才能看到河水,不明显。和对岸的树、天浑然一体了:

天好的时候在这儿坐多久都不会厌吧?面对河景、背靠绿草大树,太惬意啦!

花园里有几棵高大的树,树冠亭亭如盖,风姿卓绝无双:

花园里有好几个暖房和小花园,各种奇花异草:

最美还是荷花池:

岂能无美食?中午开车到离此地30分钟车程的Stone Barns Farm 吃午餐。所有食材自产自销,从蔬果到肉类到调料。正餐 - 午餐$348/位、晚餐$398/位,还订不到位。退而求次之,在咖啡厅吃便餐,就这么一盘,$40/位。不过食材是真新鲜,每一种都有它该有的味道。

最好吃的是这个豆子,脆、甜、多汁:

素食的,没肉,取而代之烤蘑菇:

看看大片的暖房,新鲜菜蔬都源自此地:

下午回到Wave Hill, 继续游览里面的艺廊、徒步林间小径:

回到城里,晚餐吃tacos, 邻里的快餐车,它的tacos很有名,真正的网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