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让我们一起回忆儿时的故事美食 - 炒蚕豆

(2023-06-04 14:10:53) 下一个

早上和姐一起去农贸集市,买到了今年刚上市得小豌豆,新鲜的不得了,我们剥了几个用日本 soup base 拌一拌生吃,甜甜的,真美味。

还看到新鲜蚕豆,但晚了一步,被前面的一位伊朗大妈全部买走。下个周末要更早一点去。

边剥小豌豆,就边想起了JT的活动,也来一段:

小时候的零食各种各样,什么奶油话梅啊、奶油桃片啊、盐金枣啊。但这些都最起码5分钱一包,没钱经常买。我亲爱的外婆就经常炒干蚕豆给我和我的小朋友解馋。蚕豆上市时很便宜,我外婆会买很多,吃到快下市老了以后,买来晒干存着。没钱买零嘴时,外婆就会炒蚕豆给我们吃,每人满满一口袋,可以嚼半天。所以我练就了钢牙,再硬的东西我都能咬碎。至今一口好牙,我常自夸牙口好,全归功于我外婆让我从小就练牙齿。好想念外婆啊!她那时最宠我,她的零钱总是给我让我买吃的。

贴两张我大约3、4岁时在花园里拍的片片。从小就会装蒜,拍照一定要捧本书。lol 不过这应该是我妈妈的意思。

如今我亲爱的外婆和妈妈都远去很久了,我常做梦她们走丢了我找不到她们,急得吓醒。想念她们,直到我们在天堂再见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