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各有各命啊,我应该做怎样的选择?

(2023-04-04 17:04:22) 下一个

这几个月,我一直在选择的挣扎中,现在到了最后关头,必须一咬牙一跺脚做决定了。

去年下半年,无意中拿到了纽约州政府的工作,开始工作前患病,开始上班时还没好透,忍着。没想到后遗症还挺严重,到现在还神经痛,夜里睡不好。新的工作强度大大超过我的预期。原来以为这会是我退休前的最后一蹦哒了,政府工做个三五年,拿个好的退休福利。但因为是新雇员,头上的“婆婆”一级一级的,这个部门还看的很严,我感觉不太舒服。年初,我原来做过合同工的政府的另一个部门联系我,要找我回去接着做。那个部门不是执法部门,是监督部门,就比较轻松。再加我是合同工位置,基本没人管我。一谈,工资也比我正式政府工的高,现时福利也很好,上班时间会自由的多。非常有诱惑力。我两相比较,犹豫不决:

政府工: 好处 - 稳定,只要我自己不想走,没人可以让我走;虚荣的一面是工牌是纽约州政府XX部,我以前在政府里做合同工时很是羡慕那个工牌。

坏处 - 工作时间卡的太死,要签进签出;我的上级太多,管头管脚,写篇短短的报告还要被审个三五遍再三修改,很烦;办公室离家远了点,我得天天从曼哈顿地铁到布鲁克林。太正式了,条条框框太多。我自由散漫惯了,觉得太多束缚受不了。

合同工: 好处 - 自由!自由!自由!会有大把自己的时间,工资也高。办公室也在曼哈顿,天好时我可以走几站路回家。

坏处 - 不稳定。虽说是三年,但不是一定的。上次的合同就还没到期,政府砍预算,合同工是最早被砍掉的。

我其实也没打算再工作五年,所以政府工的退休福利我貌似是等不到的。春暖花开了,又开始蠢蠢欲动,想旅行了。合同工的话我就可以实施计划。因为合同工不硬性非要上班,我可以请一个月的假,不拿工资而已。

我这是在试图说服自己,抛掉那个政府正式工的虚荣,反正我也已经向自己证明了我有能力通过两次考试,正式进入政府部门工作。那个工牌也已经在脖子上挂了快半年了。接受那个合同工吧,回去原来做过的办公室,熟门熟路,会很轻松的。到了人生的这个阶段,不要再拼了吧?舒服为主。

上个星期刚过生日,和家里人团聚欢庆。聊起家里的亲人因为新冠老人走了好几个,朋友中也有突然车祸命陨,查出不治之症全家焦虑,等等。是不是在暗示我抓紧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不用再勉强。年轻时奋斗过了,放慢脚步享受吧,不要有负罪感。

我得在下个星期做最后的决定。难啊!

看,我这个政府工做的,连写博客的时间都没有了。我的一大爱好和乐趣所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先进政府工作试试看,进去后实在太忙可以和领导反映增加人手。如果实在不行,再出来做合同工。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建议:听从内心的呼唤。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做合同工的,多自由啊!没想到政府工还会这么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