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工作 新环境

(2022-11-30 18:23:23) 下一个

我有点儿后悔了。这把年纪换什么工作?是全新的领域,与我过去几十年practice的法律完全不同,条款多而细,还要根据不同的法律、不同的行业,做很多的计算。每天都要学习很多新东西。所以下了班回到家,根本就没力气再想别的事,吃饱了就想睡。这几天迷上了电视剧《Yellowstone》,边吃晚饭边看剧,过了9点多就撑不住了。姐以前可是可以通宵看剧的。自己做老板的日子被自己终结。当初是无心栽柳,觉得居家上班无聊了,在网上瞎逛,正好看到招聘广告。在截止日期的当天下午递交了申请,居然收到面试。从面试到正式拿到offer,整整5个多月!当时正在生病,电话来时我还真犹豫了一下是否还接受。但想想经历了这么长的等待,又通过了考试,在退休前再努力蹦跶一下吧。尽管还是很喜欢学新东西,但真的觉得干劲不足,常常想打退堂鼓。不过我是没有流露出这种情绪,结果今天下班前被告知这个周五我就可以随老员工出现场了!本来的培训计划要等到明年才让我出现场。这很刺激!我又被吊起了精神:咬咬牙坚持吧!别懒!毕竟每一天都能体会学到新东西的兴奋和收获满足感。多动脑子也可延缓老年痴呆。lol

履新首日,又回到下城。在中城工作了十几年,后来在下城工作了三年多。疫情开始居家。

办公室附近,TriBeCa。著名的Jenga大楼:

午餐回到这间日式糕饼店,回到熟悉的环境。在另一个政府部门工作时,几乎天天来此报到,早餐或午餐或下午茶:

纽约的下城和中城风格完全不一样。中城多是大公司、律师事务所,马路上的行人多是西装革履、衣冠楚楚。我在中城的律所工作了十几年,再冷的严冬也是裙装。几年前在下城的政府办公室工作,开始裤装,后来干脆是天天牛仔裤球鞋。下城很多政府机关、法院,尤其是百老汇大街和其周围的几条大道,政府部门平权意识浓厚,工作人员各种族、各层次众多,也有很多穿制服的保安人员,还有很多游客。纽约不同区域,氛围还是不一样的。

新工作还在培训中,没想到有很多计算。我小时候最恨解应用题了。没料到快退休了还要再学一遍,而且必须及格,饭碗啊!lol

尽管进入冬季,天越来越冷,早上越来越不想起床,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新的日常,日子过的比较正常了,不像过去的三年,什么都不按时,没有了常规,其实对身体不好。而且我一直喜欢观察街景,现在每天探寻新的路径,看看办公室周围的环境。

这个就是我前一篇拍的Fire House Cinema,是个救火站旧址。白天的全景:

昨天经过,在放关于火山的纪录片Fire of Love:

今天经过,换了另一部片名含火的片子: Cane Fire。 是关于夏威夷原住民的纪录片:

为了方便不想转地铁,每天在华埠站下车走大约十分钟去办公室。

带有中国色彩的瓷砖贴:

办公室周围的建筑:

 

下面这张里那幢远的高楼,就是著名的26 Federal Plaza,移民局、移民法院所在地。现在每天一早门外排大队,限额进入,有法院聆讯预约如果不早早来排队也进不去。大批难民涌进纽约,加上原来已经严重后滞的案件,看不到解决的曙光。大家就互相耗着呗。如今各家有各家的难题!

后巷景色:

橱窗: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得每天给自己打气,真的没有年轻时的冲劲了!不服老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