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实习时的故事 -- 严打

(2022-03-18 09:08:25) 下一个

大学毕业实习时,正逢严打,我被分配到长宁区检察院。带我的师傅是从工厂转到检察院的。那时政法部门百废待兴,很多都是各行各业转进去的,退伍军人最多。我的同学中就有退伍军人转业进公检法、然后优待(低分)考进我院的。

记得接手的第一个案子就是流氓案。我们提审犯人审讯。我师傅提问,我做笔录。那真是给我当时纯洁的心灵(LOL)狠狠的打击!现在看,人家其实是正正经经的大龄青年谈恋爱,没处去,公园黑暗角落里来了几个亲密动作,当场被抓。审讯时是分别先审男的再审女的。我觉得我师傅是故意问的那么细,每个动作、每个反应都反复问好几遍。现在想想他也真够猥琐的。我是只敢闷头记录,脸红的不敢抬头。那对男女在拘留所被关押了好久,提审了好几次,可以看出他们因缺乏阳光,脸庞苍白,浑身虚肿。真是蛮作孽的。后来男的被判了5年刑,女的释放。释放女的时候我们去了现场,女的还在为男的求情。

我师傅的老婆是一路公交车的售票员,长得挺漂亮,我就记得她长长的头发在脑后盘了个很好看的发髻,说话嗲嗲的,很典型的一个上海女人。我师傅肯定是个有手段的男人,本人其貌不扬,讨了个漂亮的老婆;原本厂里当工人,有本事把自己弄进了检察院工作。毕业实习结束后他给我的评语很不错,我估计对我后来留校是有影响的。他现在应该有70出头了,早已退休了。

想起这一段,真好像是上辈子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