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我最有效的中药是保济丸

(2021-12-15 14:55:00) 下一个

我原来从来不关心中药、西药,因为几乎不生病(knock knock wood!)。那年海归了一年,同事中不少广东、香港人。他们很信中药或偏方。吃荔枝,整盒整盒的吃,发火气了,舌头上、嘴边长泡泡。一个同事就叫我泡荔枝核水喝,真是马上见效。吃再多的荔枝也不上火了。

另一例就是保济丸了。有几次公司里的美国人一起出去吃麦当劳,每次回来都有人拉肚子,吃西药止不住。一个香港同事拿来保济丸给他们吃,他们不敢,硬挺着。结果有一次我也中招了,我就吃保济丸,也是半小时内见效。后来那几个美国人也学样了,都好了。这个香港同事告诉我,莫名的肚子不舒服,保济丸最好。我以后有过几次肚子不舒服,都是保济丸救的驾。后来我每次回国都带一大盒保济丸回来,现在也是,出门在外、外食,为防万一,我包里始终放两瓶保济丸。为自己为别人救过几次急呢。我从没研究过保济丸到底是啥,只知道它能为我肚子不舒服解围,避免了好几次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