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来买母亲的生日蛋糕

(2017-08-11 11:08:21) 下一个

 

明天是我母亲的生日,我和我姐一早就沟通好了,到时要在FaceTime上给老母亲祝寿。我正好前段时间被以前教过的法学院学生群找到加了微信,其中一名学生在我出国前后有一段时间一直有联系,他经常去看我父母和我的小外甥女,所以和我父母很熟。我父母搬家后渐渐失去了联系。这次又联系上,得知他已经是两个儿子的爸爸了。他一直说要去看看我父母。今早我就联系他,问他明天是否有空,有空的话去一次我父母家,代我为我母亲过生日增加点人气和气氛。空巢老人的最大痛苦大约就是家里冷清寂寞,现在物质条件都不差。他马上回我说已经打了电话给我父母,他明天下午会过去。

 

我姐还告诉我我爸会给母亲买蛋糕。我一听又多操心了,心想上海现在那么热,我父母家出去也不方便,家门口也没什么好的糕饼店,碰上我父亲对此类事从来搞不清,什么好吃不好吃,到时可能就买的最大最便宜的,肯定难吃。我就先让我学生到时买个好蛋糕带过去,然后给我爸打电话,告诉他他不用出去买蛋糕了,我学生会带一个过去。没想到我父亲一口回绝:我自己去买。你妈生日,这个蛋糕得我买,这样的机会不多了,过一次少一次了。

 

挂了电话,我感慨了。站在他的角度,我爸说的对啊!之于他,关键是这个蛋糕必须他送,蛋糕本身好吃与否不重要了。我母亲肯定非常高兴这个蛋糕是我父亲亲自去买的。而之于我,我考虑的是不劳烦也已年迈的父亲要在炎热的气候里出门一趟不容易,还不能保证蛋糕好不好吃。我赶紧再通知我学生别买蛋糕了,带水果吧。一样的,就是一片心意。

 

所以,我们考虑事情要多站在对方角度看看。有时都是好心,却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案。关键是还要互相之间能够无误沟通取得理解。这点在处理家事上尤其要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