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家卫的电影,暂无人能超越。

(2016-12-10 20:11:08) 下一个

时隔三周,再次光临MetroGraph,观看此地正在上演的张曼玉电影展。今晚是“阿飞正传”,我百看不厌。集香港最优秀的演员:张国荣、刘德华、张学友、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潘迪华,连主题曲都是梅艳芳唱的。个个出色。王家卫的电影,处处伏笔,从演员到故事,一脉相承,又各自独立。他的电影就是让你看了还想看,每次都有新发现,回味无穷!“阿飞正传”里,张曼玉扮演的角色叫苏丽珍;“花样年华”里也叫苏丽珍;同样的角色还出现在“2046”和“重庆森林”里。潘迪华的角色,连同她家的那个讲上海话,善于拍主人马屁的佣人,都出现在好几部戏里。音乐也是同一风格的,有着亚热带的慵懒又调情的调调。

这次看“阿飞正传”,让我多注意了刘嘉玲的表演。她很会演戏啊。看过她获奖的“好奇害死猫”,但印象不深。最近看了一些她的采访和综艺节目,这部电影让她的形象在我眼中增加了份量。

以后如有机会,要集中一口气把王家为的片子看掉,这样才能全面领略他的风格,最大限度的看懂他想说的故事。

香港影坛,歌坛的辉煌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可惜我正好这个月回国,错过了“花样年华”、“2046”、和“东邪西毒”。还在犹豫,明天成龙的“警察故事I、Il & lll要不要再去看?太晚,后天要飞十几个小时,吃不消啊[呲牙]

[备注:MetroGraph的主人,是我认识的一个忘年交的儿子。上星期我们久别重逢,聊起电影来才发现,这家影院是我们热衷之地。我基于喜欢看电影,他基于喜欢他儿子,当然也是超级movie go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