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St. Patrick's Day, 我却躲进了Metropolitan Museum

(2012-03-17 22:26:41) 下一个
今天纽约可谓风和日丽,又正好是周末,第151届St. Patric's Day的游行空前盛大。街头到处是着绿装的人们。到了下午游行结束后,各个酒吧挤满了狂欢的人群。我穿过欢乐喧闹的街道,躲进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找清净。也不知来过多少回了,因为是会员,免费入场,离家又只有几个街口之遥。周末无事就会逛进去看看,有时就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展室坐在那儿发呆几十分钟,胡思思乱想想,或看看参观的人来人往,观察他们的表情和举动。我十分喜欢和享受博物馆的氛围,尤其是人少的展室。

顺手拍了几张照片。手里还有一大堆博物馆的照片,有空慢慢贴上来。

今天逛进去的是美国馆油画。都是十九世纪末的作品。一红一白,对比强烈。

看她的表情,很傲慢是不是?



看这张对光线的处理。



穿过走廊时两侧正好是中国清代瓷器。没什么好多说的,就是喜欢。









看细节。









对比欧洲的瓷器,真是大不一样啊。两种都喜欢,很贪心是不是?



玻璃器皿也是我的软肋之一,见到就走不动了,美啊美!



这张后面的背景是中央公园,正好斜阳西下,有点逆光,从玻璃后面透射出来,煞是好看。



局部近景。










在馆里游荡到快七点,有点肚饿了,经过书店买了两本日本著名浮世绘画家HIROSHIGE的画册,才恋恋不舍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HIROSHIGE是日本十九世纪中叶著名的木板画艺术家,他的名气相当于中国的齐白石。我买的其中一本(下面的第一张照片)“100 VIEWS OF EDO”是他最有名的作品之一。通过其各种各样的视角来反映当时的社会市井,有点像中国的清明上河图。而他的花鸟画则深受中国北宋时期的花鸟画风影响。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