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河对岸的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 Brooklyn

(2011-08-28 17:34:09) 下一个
在纽约生活了这么多年,但去到布鲁克林的次数屈指可数,两次去DOWNTOWN的法院,一次宣誓做公民,一次宣誓拿律师执照;一次去原来事务所搭档的家讨论案件;一次和从马里兰来的姐姐一家去PROSPECT PARK一带逛了一圈。这都也是十几年前的事了。我现有不少同事住在Brooklyn,但我就是没什么借口,动力或机会跨河到另一边。

今年六月,一个偶然的原因让我连着两次跨河而行,去了著名的Williamsburg地区。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块地方。以前读过不少关于Williamsburg的书,有的是小说以它为背景,有的是报道。还有不少电影。但就是从来没踏足过。这次终于把我带到它的怀抱的起因是 --我在一个周末版的纽约时报房地产版看到一个钓鱼的广告,在Williamsburg地区,三房三浴的Condo,要价89万美元。图片很漂亮,尤其是它带一个1400SQFT的花园,是由园艺设计师设计的,非常漂亮。要知道在纽约市里要有个带花园的房子,没有百万恐怕是想都不要想。于是和老公在周一打电话预约,被告知已经有了三个OFFER。但我们要看还可以去,但要赶紧。于是第二天一下班就冲了过去看房子。Apartment本身so so,是复式的,但一层是在basement level。 但那个花园设计的真好看,我十分喜欢。它是长方形的。被包围在三面的apartment building中。从客厅走到园里,先是木头地板的Patio,上面安置了一把两人座的秋千椅,一个小小的木长桌围着几把椅子,另一角安置了BBQ 的炉子。下了patio,是一小圈鹅卵石铺成的小径,绕花园一周。沿围墙的三边种了不同的树,我能认出来的只有一棵日本矮枫树。有一边还放了个小小的石头菩萨,底座里有水,可以循环从上到下流水。中间则是平平整整的绿草地。我们出来后沿着它的街道走了一圈,好像还是在南美移民的community里,马路上有不少小孩在打水仗,年轻人则随着震耳的音乐摇摇摆摆地跳舞。有一种我所熟悉的在上海夏天街道上的感觉。不过和我现在已经习惯了的生活方式有点距离了。

看完房子出来,我们就沿着Bedford Avenue - Willamsburg的主要商业街一路逛过去,找饭店吃饭。Williamsurg夏季的傍晚非常热闹,路旁餐馆林立,还有不少小店,各具特色。有点像曼哈顿的东村味道。时不时的还可看到音乐groups,在路边或酒吧弹唱。整个街道上的气氛让人感觉很年轻有活力。等我们吃完饭出来,天色已晚,但游兴未尽。于是在接下来的周末又一次跨过了东河来到Williamsburg。

先看看那儿新造的公寓楼,好现代派的,我喜欢。曼哈顿新造的公寓楼都太高,也太大,一幢楼里Unit太多。我就喜欢这种不大不小也不高的楼,有点欧洲荷兰建筑的味道。








这是我们第一次吃晚饭的泰国馆子,喜欢它的后花园部分,夏天的傍晚坐在这儿用餐,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再次去Williamsburg之前我做了点功课,主要是Google了一下那儿有什么好吃的(没出息的,到哪儿对我最重要的是要吃好,我对吃要求有点儿高),顺带的读了点它的历史。我就不重复了。
链接:http://en.wikipedia.org/wiki/Williamsburg,_Brooklyn#Early_history

一大早,从曼哈顿乘L线地铁,一站地就到了Williamsburg的Bedford Avenue的出口。我们直奔位于Bedford Avenue和Berry Street 之间在N. 5th street上的Egg。它以全部用当地农场出产的Organic作物作为原料而著名。到了那儿,只见马路上都站满了等座位的人。一问,要等大约30分钟。拿了号,就弯到一街之隔的位于Berry Street上的Blue Bottle Coffee。一见到它玻璃门上的那个可爱的蓝瓶子,我就兴奋起来。在加州Oakland的同学大概知道它吧,起源于彼地。今年夏天刚刚杀到纽约来。推门进去,只见一个长长宽宽的大木桌站在中间,每个人都围着桌子站着享受他们的Order。我们也加入其中,品味了它的expresso和小点心。这本来应该是Brunch后的节目,这不Egg要等吗?干脆倒过来了。匆忙中忘了摄影留个念,特喜欢它的标识-小蓝瓶子。

喝完咖啡,回到Egg,又等了几分钟轮到我们。小小的店,生意真好。吃下来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好,大概是纽约,特别是Booklyn的hipster们钟情于Organic的食物而把它哄抬的这么Popular吧。

店堂里面,小小的,很家常。





站在门外等待的人们。





吃饱喝足了,沿着街道没目的,没方向乱逛。

















二手店,在北11街。在里面淘到一个大的Kenneth Cole 的黑漆皮包,一根日本式腰带。有不少好东西,但老公在身边等,不好意思一件一件去试。所以只是看了看包,皮带之类的小玩意。









街头的艺术品。


















来张近景,看看到底电线上挂的是什么玩艺儿。



逛到水边,East River State Park。从布鲁克林看向曼哈顿,应该是14街到28街这一段。





我总是被父与子的形象感动。忍不住偷拍了几张。





河边有个周末市场,瞎逛。











前不久,布鲁克林的最后一家传统排字印刷厂关门。这就成为历史的文物了。



以两个美眉来结束吧。外加一个bon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