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月的巴黎

(2010-11-19 12:43:37) 下一个
四月的巴黎

今年四月又回巴黎,老公忙于工作,我一个人悠闲逛悠,倒是看到了一些有趣的场景。

一日,逛进在我所住宾馆对面的购物中心,正好是午休时间,中心里人来人往。忽听得一阵悦耳的音乐声传来,循声找去,却见一群舞者正和着音乐翩翩起舞。这都是从附近办公室里走出来的,趁着午休轻松一把。据我观察,他们相互间并不认识(我曾被邀请也舞了一把),但可以看出有几位是熟客,搭档。男士们都彬彬有理,女生们则优雅矜持。有好几位女士带了专门的舞鞋和舞衣,到了后先换上,然后精神抖擞地上场。他们真的是很ENJOY(享受)。 我怎么就从没在纽约见过这种情景呢。看来法国人就是会生活。

从我住的宾馆房间拍楼下广场,对面就是购物中心。这是在LA DEFENSE。


购物中心午餐休息时分的练舞者。




又一日, 逛去了蓬皮度现代艺术中心。我已参观过不下4次,所以这次就没进去,而是在外面的广场逗留了近一下午,享受巴黎四月午后的阳光,观察周围的人们, 细细体味生活的美好。

艺术中心外水池倒影。


警戒线围栏。它的塑料材质和鹅黄色与中心的钢管铁灰色相得益彰。多艺术啊!




广场上抽烟的女孩。


广场上休息的人们。


广场边露天咖啡馆的女客。


独自坐在巴尔扎克纪念馆的花园里,发古人之忧思。


蒙马特高地的一公寓楼。没有沙滩,可有一样的阳光和情调。


坐在酒吧外的巴黎男人。


坐在露天咖啡馆的巴黎女人。


巴黎一地铁站,不记得是哪一站了,好像是在ST. GERMAIN。


女人嘛, 就是爱逛商店,尤其是丈夫不在身边,更自由自在。我逛了不少家具店,书店,当然还有服装店。更多的注意了装饰摆设,很有意思。

书店。这家书店在一个类似上海小弄堂的小巷里,连地面都还是原装的砖头。书不仅架子上有,堆得地上也是。


家居装饰店。窗帘布。这摆的挺艺术的吧?


家居装饰店。墙上的拳击手套。


家居装饰店。仿古皮鞋。


文件夹。我拍的也蛮艺术的吧?


在巴黎的每一天都是以美食结束。




生活是美好的,尽管人人都有不如意之处,之时。但记住生活中阳光的一面,带着积极向上和感恩的眼光和心情,你会活得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