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里的事,现在,过去

(2023-08-31 14:44:26) 下一个

电台开播还没有几天,新老朋友就都来帮忙。有的慷慨解囊,给了我钥匙去取宝,像松儿,水沫,还有以前不曾相遇的语文课代表。亮亮妈妈也伸出友谊之手,解答了有关麦克风和如何转换M4A文档成MP3文档的问题。CXYZ,亮亮妈妈,南山松,向阳花花(无法弄),梅华,就连处于休整状态的晓青领导,暖冬cool夏都热情赠言。还有在我的电台里留下脚印的众多听众,谢谢你们,文学城有你们真好。

说起语文课代表,能听到他的声音纯属偶然。在电台的网页中,看到笔名语文老师,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黑贝王妃,打开一听,没见王妃的影,却传来一块磁铁,那深沉性感的声音把情含得满满的音符直接传到心底;吉他伴奏,洋洋盈耳;口哨悠扬,浪漫至极。我发了悄悄话,问他可以用你的歌吗?没想到次日就答曰,“您尽管用吧。”真爽!

我读的南山松赠飓风Idalia贴在上一篇的博文中。在制作帖子时,南山松帮我解决了如何在发博文时把链接激活的问题。可惜,现在还是不能在电台的简介中激活链接。

从昨天起,我开始在水沫的博文中寻找适合我声线的博文,因为刚开电台,没任何设备,只能读短篇。在众多的博文中,我一下子就看中了她的第一篇写给豆豆的五律诗词。博文中的图片,留言一下子就把我带回2018年十二月的文学城。那里在圆导的指挥下,带着欢声笑语的诗歌,图片像雪花一样飞舞在文学城。随着一个个文友的诗词,那一年,墨香在寒冬就像墙角数枝梅,在城里发出缕缕暗香。

水沫这首诗灵感来源于圆导送给九月豆的圣诞礼物,就是这幅照片

 

圆导写道

 

我的心中有个故事

诉不尽,忘也忘不去

春去秋来,萦绕心头

往日的爱不曾遗忘

这肉麻故事回忆去年九月里。。。

九月豆,送你一幅为你量身定做的画,你就是那画中人。神似,形似,真是!

你可以顺着这个链接进到当年那个热闹场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812/117.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812/2990.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1812/4548.html

如今,博文中的博友有很多都进入休眠状态,想起来,酸酸的。

下面我来念诗,

林中红袖舞》 -- 中华新韵【五微】

林中红袖舞,映日向风回,
袅袅姿如玉,盈盈态欲飞。
飘忽琼玉落,敛略翠绦垂,
一舞倾人众,仙人九月归。

《林中红袖舞》 

By 豆豆

秋日 
她在阳光下 
思绪如小鸟般 
快乐,拍打着翅膀 

秋日 
她俯身拾起 
片片枫叶 
亲吻,再挥手作别 

秋日 
她诗情丰满 
用字句织成红袖 
舞蹈,在林中小路

圆导的博文中还有很多精美的诗。当年在城里的人,一定会回味起往日的甘甜,说不定还会勾起一些情愫在落叶的时节细细咀嚼,当年不在城里的人也值得去凑凑热闹。

下面是语文课代表的歌:Over and over

https://www.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post_view&postid=19164

这是我的电台的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post_view&postid=20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作音频比我想象的复杂,尤其不知道怎么降低背景音乐,有时录得很好,存下的file又变调了。还在摸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一回城就开始新的尝试,一直喜欢你的文,现在又听到你的声音,格外亲切,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你呀,看悄悄话!

往事如烟,又快到圣诞节了,圆导快回来了吧。

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读闻香博主讲文学城的昔日风采,仰慕一下下。圆导在闭关前还收了我这个新人做徒弟呢,闻香回来了,不知道师傅是不是也会进城来看看呢。问好闻香,改天去听你的播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做电台和你写游记一样,因为爱,就兴致勃勃。就像Dickinson的诗所言,

That love is life。

祝你旅途平安喜乐,我继续跟读。



XQQ 回复 悄悄话 豆豆的诗是彩色的音符,喜欢。闻香的声线有磁性,节奏把握得恰到好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你来纠正。

你的博文里都是正宗传统的,健康美食,你家人有吃福,我去看文有眼福,受启发做给家人吃,就也有吃福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延续绵长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爱美食,耕好自己的三分地,我也分享你的幸福。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唤醒了曾经的幸福,祝愿幸福????续绵长……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善良的美言就是晨间缕缕的清香。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因为喜欢,我们活得更完全,因为学习新的事物,所以我们活得更有意思。

谢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欣赏yy的电台播音,很优美!嗓音圆润优雅,吐字抑扬顿挫,很有感染力!祝yy的电台越办越好!恭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开电台了,平时有些忙,还从没去电台看过,在这里祝贺闻香。刚才顺着你的链接去听了闻香的声音,好听!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找点新鲜事做。做音频你是元老,我这小白还有太多要学。

谢谢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YY开电台!专业播音员!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教我一招,如果链接不能激活,大家重温过往就不会那么容易。

文城有你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的文采是一流的,可选择的余地很大,等我买了好的麦克风,慢慢读。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意,文学城藏龙卧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正在兴头上,得买个好的麦克风。

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文真是让人想起当年的热闹景象。
闻香的声音也是那么好听,录的文和诗词也好,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读了我的第一首也是唯一的一首五律,很荣幸的感觉~~~我完全不擅长写格律诗,当时跟着好玩写了几句。想念文学城有圆圆和豆豆的日子,两个人都是光芒万丈的类型~~~

谢谢闻香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朗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人才,都是人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闻香开电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真高兴有人用文让你和她相识。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网友转来她的文章, 写得非常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 你开电台了, 真好。 我要去拜访。 我也很喜欢9月豆, 可惜我来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在音频中把语文课代表说成语文老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