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点和台风走向无关的Idalia

(2023-08-30 14:39:34) 下一个

这几天,打开新闻头条,总是有关于飓风Idalia的消息。人们除了关心台风的走向,而且对Idalia 的词源和它的发音纷纷发声, 有的说, 这个词是来源于法语, 有的说是西班牙语,还有的说 这词肯定是起源于希腊语, 所以它的发音也各有不同。我在YY56的电台中播放了不同地区人的发音。

但是对Idalia是个女孩的名字,它的含义是看太阳(Be Hold Sun)的意见完全一致。 根据这个定义,如果你的宝宝叫Idalia,那么她在仰望天空时, 总能感受到强大的感恩之情。

在希腊神话中,Idalia是爱与美之女神阿芙洛狄特的别称。你给你的宝宝起名叫Idalia,说不定她会集爱与美于一身。

我们在佛州生活的时候也等待过飓风。作为外乡人真是紧张到了极点, 早早地就把门窗都钉上了,而且一钉就是几个月。 其实那几个月只不过下了大大小小的几场风雨而已。

今早,南山松发了一篇博文,推荐大家去看看。 因为她写了一首诗,特别能表达飓风所在地人们的心情。松儿对韵律 有天赋, 读她的诗有诗的味道, 我把她的博文连接发在下面,你们可以试着读出声来, 就可以体会到韵律之美。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2308/29693.html

 
再发几张Rice博物馆中千奇百怪,五光十色的石头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如果有机会,我还真想给一个女孩起这个名字。

谢谢你聆听。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Idalia原来是个富有含义的美丽名字,谢谢分享!刚听了闻香上篇的电台衔接,待有空慢慢听其他的。我是落后了,第一次听城中电台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开一个,大家一起玩。多一份经历,人生就更丰富,离完美就进一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按照松松说的做,把地址贴到那个链接的符号里去(在“图片”左边第二个)https://www.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index&userid=712741

听了YY广播,虽然和想象中的声音不完全一样,但抑扬顿挫,特别有感觉,写给儿子的那封信,特别感人,恭喜开博!:)看见很多朋友开博了,我还没玩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香朗诵我的拙诗,喜欢你字正腔圆的朗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有好方法,还是要分享呀,因为我还是激不活电台简介里的链接。我只是放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

正想过来告诉你怎么放链接呢,现在可以了。赞松松的诗词,YY的石头和广播!:)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得到南山松的允许,我把她的诗贴在博客上了。谢谢松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又见一个老相识,好高兴。我也特别喜欢这些石头,那个博物馆是形体和色彩美的聚会。

多保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石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今天去你的网页看到你给豆豆的诗,特别适合我念,好多往事都浮现在我的眼前,网友一个一个都在休眠,有点小小伤心。谢谢你,给我许可证。

我是知道打回车键的,可是不能激活,所以呼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学现卖。各国的不同发音也是网上的。你太牛了,这下帮大忙了。

我一直都羡慕你好像有天赋的韵律感,押韵从来都是水到渠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多打个回车,这个办法更简单了,谢谢沫沫告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真是专业水平的播音,抑扬顿挫,节奏很好,还会说那么多国家的发音~~~

你给链接的时候或者像松松说的那样用加链接的符号,或者就简单地多打一个回车就可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请查QQ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文中你给的网址没有加上链接,所以只能copy and paste去听电台,或者读相应的文章。
文章在编辑的时候,是可以把链接加上的。在文章的编辑页面上有一个加链接的符号,是一个地球,下面有一个链子的图形。点击这个链接的符号,就可以把URL的地址输入进去。这样你的文章里的网址就带上链接了,点击后就可转到相应的网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去听了你的电台,你不仅知道Idalia的原意,几个国家的发音都知道,好厉害!你还提到我的打油诗,真是太荣幸了,谢谢闻香!
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各式石头,真是非常漂亮,闻香的片片是一如既往地好,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