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做了银行犯罪事件的牺牲品!

(2021-06-27 07:39:33) 下一个

看了这张照片,我的一个朋友感叹说,众生不易呀!这在我心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于是就写了这篇博文。

我做了银行犯罪事件的牺牲品!

不知谁给了我这么宽的心,我总觉得犯罪事件离我很远,银行是我完全可以信任的地方。从来也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成为某一银行犯罪事件中的牺牲品。

事情还得回到2016年。

那年最引人注目的一则新闻就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指控富国银行(Wells Fargo)“虚开账户”的丑闻。该银行多达2% 的员工(5,300人)为了虚报业绩,在2006到2016期间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开设了200余万个账户,包括存款账户150万个,信用卡56.5万张,导致受害者200多万美元的损失。

记得当时我听到这则新闻感到很震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禁道,怎么会?!因为富国银行是在巴菲特的旗下,而巴菲特在金融界的信誉是极高的。

事隔一年多,Thu, Apr 12, 2018 at 9:19 AM我接到来自富国银行的E-mail如下

As part of our commitment to make things right, we have entered into a $142 million class action settlement related to the opening of unauthorized accounts.

If you believe Wells Fargo opened a checking, savings, credit card, or line of credit account for you without your permission, or if you purchased identity theft protection from us, you may be entitled to compensation from this fund. If you submit a claim, you may be eligible for reimbursement of fees, compensation for potential impact on your credit, and an additional cash payment based on any money remaining in the fund after benefits and costs are paid out.

The deadline to submit a claim is July 7, 2018. You may exclude yourself from the settlement or submit an objection by May 14, 2018. To find out more, go to wfsettlement.com or call 1-866-431-8549.

If you have specific questions about any of your accounts or services, please visit your Wells Fargo branch or call 1-800-TO-WELLS (1-800-869-3557). Thank you for being a Wells Fargo customer.

早在几年前,我就已经关闭了在该银行的账户,所以这封电子信并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 可是又过了一个多月, Thu, May 24, 2018 at 6:16 AM我又接到了几乎同样内容的电子信,提醒我起诉的截止期是July 7, 2018,这次我拨通了这封信里提供的电话号码去询问为什么我会收到这样的信,

真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

我的天呀,原来该银行的一个职员竟然为我私自开了六个账户!我请他们把此账户的相关信息发给我,于是我收到了比一本书还厚的详情。

我回忆起那天我开账户的情形。接待我的职员是个彬彬有礼,穿戴很得体的30岁左右的英俊男士,我们聊得很投机。他说,因为他没有毕业于像沃顿这样的商学院,所以只好做这种工作,我当时还挺同情他的。

开账后我几乎没有用此账户的钱,几年后就关了此账号。谁能想到,那位男士竟然为了这种蝇头小利在牺牲别人利益的同时,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我决定加入索赔人的行列,但是从心底,我对得到赔偿所报的希望很小,对此事也没有投以关注。直到Thu, Mar 4 ,2020 at 12:07 PM我收到了一封来自来自Settlement办公室的电子信,告知给我寄去的赔偿支票快过期了,我还没有兑现。

Wells Fargo Unauthorized Accounts Settlement

Jabbari v. Wells Fargo & Co., No. xxxx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REMINDER NOTICE

Class Member ID: xxxx

A check was issued to you from the above-named Settlement. Our records indicate the payment has not been cashed or deposited. You must deposit or cash the check as soon as possible while the check is still valid.

If you have misplaced or do not have the check, an online replacement check request form is available to use for submitting your request by visiting the Settlement Website at www.WFSettlement.com. This is the quickest and most efficient way to submit your request to the Settlement Administrator without having to speak directly with a Custom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or sending an email.

You may also email the Settlement Administrator at info@wfsettlement.com. Please include your Class Member ID listed above in your email communication.

You can also speak to a live operator in English or Spanish at 1-866-431-8549, Monday through Friday, between 8 a.m. and 6 p.m. Central time, or visit the Settlement Website at www.WFSettlement.com.

Please be aware that you may also receive a postcard of this reminder in the mail. You can disregard this reminder email and the reminder postcard notice if you deposited or cashed the Settlement check that was mailed to you.

¿Tiene preguntas sobre esta notificación recordatorio? Llame a 1-866-431-8549 y oprime #2 para hablar con alguien en español.

Sincerely,

The Settlement Administrator

这几年我们常常搬家,所以重要的信件都写的是我们永久居住的地址。好久没回家,大概回去一次在众多的信件中错过了这封信。于是我申请了新支票,并且 隔了一段时间就收到了赔款。

前些天和好朋友聊天,她和我提起她女儿最近发现她在Chase Bank的银行账户清零了。给银行打电话去问,说是银行接到一封信说是她死了,就把帐清零了。如果这不是第一手信息,真不敢相信这是真事!

这些年来,天灾人祸,特别是新冠大流行,不少的人陷入了财政的危机,社会矛盾在增加,各种犯罪行为上升,“众生不易呀”!我们真是要提高警惕,尽量避免做任何人的牺牲品。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美国是一个具有高度文明的国家,有足够的法律和制度来保护我们的利益,就像这次,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也得到了应有的赔偿。而我朋友女儿的帐户在得到社保的证明后也迅速得到了恢复。

我把这笔赔款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儿子,提醒他人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坏,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不管世事如何,日子還要美美得過好,那就換個轻松的话题吧,吃!

夏天,最美味的食物就是几样心宜的凉面。缺了它们,这味蕾的报怨恐怕要装几箩筐。

这是刚刚做好的一盘凉面,好香!

用花椒油十蒜末海盐把葱花炒出香味,加入小黄瓜和焯过水的鴻喜菇稍加翻炒出锅。

意大利细面煮熟,过凉水,浇入上料,加辣椒油、醋和香肠。

哇,香喷喷的,好爽!!!

赶快送给圆导,在圆府里凑个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這句話是一位朋友在我大學畢業時寫在我的畢業紀念冊的,日子流失,讓我越來越懂得這句話的意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事?谢谢闻香分享,而你提醒儿子的,也是我们都该提醒自己的:"人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坏,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我们这儿正在突破高温记录,一见这盘清爽的凉面,肚子就饿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和你有同感,有時我們會忽略重要的信件。

謝謝你,問好!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拜读了。有些信件还真的是要好好读一下啊。。。白鸟独立的那张照片拍得好,有神韵,有气场。意大利细面看上去就让人有食欲,又清凉,又爽口。双双点赞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Trader Joe's這款帶研磨器的蒜鹽(海鹽,烤蒜,洋葱,歐芹)和意大利細面(angel hair pasta)是這盤涼麵的特色。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説得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洋为中用的美食 :)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的确,诚实太重要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尽管2019年,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蒂姆·斯隆(Tim Sloan)辞职,但是这一丑闻对富国银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Berkshire Hathaway在投资31年后,在今年3月底止的首季报告中说,它持有Wells Farg的股票价值仅剩下2,640万美元,跟2018年1月将近320亿美元相较,是几乎砍光所有持股。

可悲的是2%的人损害了整个银行的信誉。

希望该银行能再次振兴。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2%的职员干了蠢事,
可是还有98%的人是称职的!
相信这间银行会吸取教训,
重新获得信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賀你兒子找到了一份他喜愛的工作.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案子涉及這麽多的人,的確很罕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謝謝你的鼓勵。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真是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

你那篇《老爸当家》非常感人,現在想起來口裏還有你那盤清翠的蠶豆喚起的清香,心裏還有你的父愛留下的純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家有自己種的菜,做涼麵一定更好吃!

我也在想它的斷肢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它適應得很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看到截癱的獅子一定很震撼吧!

適者生存,看來我們也要有一套保護自己財產的方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鸟坚强,闻香的抓拍太赞了!人也不易,各种危险要防范。谢谢闻香分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银行的信誉越来越低,富国这个案子不多见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大全啊,各方面的信息与介绍啊!谢谢分享了,新周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这种事!看样子以后要多留意这些邮件了!谢谢提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事,以前都没太注意一般的银行来信,看来要小心阅读一下。
众生不易,照片上的鸟也不知遇到什么不测,让人怜惜。
凉面做的漂亮,色泽靓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银行也有这样的事真是防不胜防,谢分享提醒!
也曾见过独脚鸟让人怜悯,在网上也见过凶猛的狮子断了脊椎两后肢不能站立。这个世界真是适者生存。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很感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你去海外博客網站了嗎?

我不知道信用 protection plan是否能幫忙,因爲他開的是存款賬戶,而不是信用卡。

好久不見,你和太太都好吧? 一晃我們上次見面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了,多快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要回损失也不错。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先问个好!谢谢分享!看来真要小心。如果加入了信用 protection plan, 是不是就会及时发现这类问题了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這次要不是銀行反復來信,我的賠款就收不到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應該小心,特別是對那些不經常用的賬戶要給與適當的關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的歌聲美極了!

我把你重複的留言刪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儘管我得到的賠款比損失大很多,但是正如你説的不知潛在的危險是什麽。

這隻鳥飛起來很優雅。我把它的照片放在微信不同的群裏,很多人都沒注意到它有殘疾。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握手,和我想得一樣!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提醒我了,以后接到这种信件要认真读一下。
摄影真棒,佳肴诱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这个鸟好坚强,意志坚定,望着前方,感动。

银行丑闻太多了,经常听到银行工作人员挪用储户资金私用,谢谢闻香的及时提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吓人!好在钱没丢。这银行的管理,无语。

雪鹭照片美极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ells Fargo因此信誉大损,这个class action得到的赔偿可能不多,希望闻香没有其他方面的损失,我的意思是潜在的以后的这种可能性的损失。高科技后其实是越来越不安全了。没有脚掌的鸟一样生存下来了,这就是顽强。问候闻香!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真是要小心,连银行都会这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行不义必自毙!

巴菲特自1989年投資富國銀行,曾經擁有10%的該行的股份,但是出事后,到今年幾乎賣掉了所有的股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银行自己挖自己墙角也够绝望的,应该罚它赔!好在没丢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的新博文真讓我感動。隨著目光一字一字的划過,我的心一下比一下跳動地激烈,真是血濃于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兒子太棒了!準備考介入心脏科是太明智的選擇了,聽到這消息我都替你高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但願疫情能早點過去,你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想吃!!!!!!这种事情很少见啊,谢谢闻香分享!让大家都有个惊醒!这只雪鹭(我不认识,是看了你说的才知道~~)好像吃了一惊,被震醒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巴菲特長期投資組合的公司之一。

2019年,富國銀行首席執行官蒂姆·斯隆(Tim Sloan)辭職。這次事件發生後5,300職員因此被解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个月前也收到HSBC的邮件,说我的账户好几年没动了,要把我的钱给charity。我一听马上给他们打电话,可电话无法确认是我,因为我离开英国10几年了,密码早忘了,问我的问题我都不知道答案,结果这是先这么撩下了。疫情我也回不去啊,我连网上银行都打不开,没密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我收到过别的银行索赔的信件。去过Wells Fargo的博物馆,印象中好像巴菲特不拥有Wells Fargo,但有它的股票。Wells Fargo被丑闻纠缠,主要是最高层管理人员的责任。

Yy好分享,好面好鸟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图震撼众生!谢谢分享这样的经历和美味凉面!! 香肠尤其馋人啊…… 夏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像我的一個朋友評價的一樣,獨脚依然優雅!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只有一只脚掌的鸟,活的那么坚强!隔着屏幕也能闻到香肠的香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年我喜歡上了涼麵,這熱得出奇。家裏很舒服,外面只有很早的早晨才能出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那充滿了快樂!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是愛吃香腸,但是很少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Where the way is hardest, there go thou; Follow your own path and let people talk.”
— Dante Alighieri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貪心,攀比是罪惡之源。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5,300人,2%的职员参与这项犯罪,真是很高的。关闭账号,是个明治的选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银行的人犯罪可是太坑人了。片片拍得好,面条诱人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隻脚的雪鷺,引起了闻香强烈的反响;一句“众生不易”,震撼了圆的心灵。
世界变得越来越让人不安,闻香说得好:“ 不管世事如何,日子還要美美得過好”,你的凉面做得真棒,可以拿到欢乐庄园分香!夏日炎炎,凉面爬梯独领风骚,多谢闻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爱香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震撼啊。 美国银行还能出这种事。 第一张照片刚看有点心酸。 但是, 鸟能坚强活着, 难道我们作为人, 遇到困难就要退缩吗? 闻香好分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网络时间,电话电讯。。。再加上像 Wells Fargo里那样令人Trust的银行职员为了一己私利,骗人骗钱,手段之高精尖真是防不胜防啊,真是世风日下,人心败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账户,后来赶紧关了。太可怕。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握手!

把世界想得太好,容易受騙;想得太壞,容易抑鬱。還是真實地在這個世界生存爲好!

問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他人既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坏,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 真的是这样。雪鹭的照片很震撼,众生不易!谢谢闻香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的確沒想到!

能照到一隻脚的雪鷺也是出乎我的意料。

問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不巧的事被你遇上,不是你分享还不敢信,看来要十分小心。细看一下才发现鸟没脚掌,厉害单脚站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