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这里的秋

(2017-11-02 13:01:54) 下一个

 

我们这里的秋是供人细细品味的。

静美的日子慢慢地滚动,七十度,六十度,又回到七十度。

心怡的气候柔软了日子,纯净了空气,

于是天就更蓝了,星也更灿了。

 

 

是谁,在星星点点地涂抹着叶子?

让它们在早上披上彩装迎接露珠的问候,在傍晚有雁过留声的惜别;

是谁,在空中零零星星地放飞着它们,

让它们在大地的怀抱中静静地等候来年的春天。

又是谁,在地上鼓动着花儿纷纷地争艳,

让它们在凋零前再灿烂地绽放一次,然后无憾地隐退。

 

 

在这样静美的日子里,

让露珠亲吻你的鞋子吧,

随手采上几片秋叶,

让思绪带上叶的斑斓,酿香一季的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闲闲客''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秋聚了一年的情,便飘飘扬扬的洒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欣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YY的秋,是诗,是艺术 ,是柔情。。。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今天我坐在后院,也诗意连连,闻香好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明天做你的蒜香蘑菇。蘑菇我天天吃,但还真没做过蒜香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最新博文,最无聊的税也变得有趣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也很少在抽奖中获奖。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秋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的小说很生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你的文笔如此的好,看了好享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我在这放上你的“中年词典 植物人”的链接,以表示我的赞赏。希望更多的人能读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08/201710/28416.html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下子又有这么多翻译的好诗,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互动,挺感动的,加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瑰艳秋叶,惹闻香秋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 文字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pp很美,然而,诗是更美,金色秋叶,让人醉,那白的紫的各色的花儿,鹅黄嫩绿,妖娆万千,更衬托出秋色一片繁华优美的画面。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叶子和诗情画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树叶子的红配绿真是美丽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天凉了,你把阳光装进大碗里,我把阳光留在秋叶里。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特别认同你的“我们的第一故乡是中国。“的观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天渐渐凉了,喝粥正好配你的酱黄瓜。

问好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又触动了诗人的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诗美,花美,秋叶美!问好YY!
yy56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开门喝汤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