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的爱的故事,一,她为他望穿了眼

(2016-10-14 16:46:54) 下一个

八十年代中期,我们医院里掀起一股学习英文的热潮。先是部长的女儿牵头办了《新概念》英语学习班,后来,儿科黄主任又开始了《西氏内科学》(Cecil Medicine)的阅读班。那时,我刚好有一本从西单商场地下室书店里淘来的书,就兴致勃勃地去参加了。

虽然我们同在一家医院里工作,但儿科和我们科离得比较远,上英语课前,我并不认识黄主任。过去的老主任个个派头十足,而个子不高,微微发福的黄主任在比砖头沉多了的《西氏内科学》的烘托下,再配上那一口地地道道的美式英语,学者的威慑力咄咄逼人。我想他那时大概有七十来岁,上起课来精神头十足。黄主任教学很严谨,所以,大家只读书,不聊天。每次开课他都很准时。但那天他没来,说是课也就此就停了。

许多天以后,一个朋友告诉我,主任去美国了。和他的初恋结婚了。在这分离的四十多年里,音信杳无。他们各自结婚了,又都丧偶。逝者如斯。再相见,白发换黑发。而且岁月带走的不仅仅是她的青春还带走了她的光明。再见面时,她已经看不见他了。

在蓝天下,草坪上,我常常发呆,偶尔这个故事就会随着微风在我的身边飞。我会看见那个我见过的他和想像出那个我没见过的她。

我想像着,在这慢慢流逝的时光里,他会不会在半杯咖啡,半杯阳光的陪伴下,望着五彩的落叶回忆着

“我曾有个心上人,她娇小、美丽,

我们坐在她家的厨房里,她妈妈做着糕点,

窗外的星辰闪烁高悬,”》

就这么想着,等着,又落雪了,又开花了。

“时光静寂流逝,”当他找到他的心爱。

我想像着,在这慢慢流逝的时光里,她会不会在半个月亮,半面星空的陪伴下,望着消失了色彩的落花

“剪不掉旧日子的黑白,

和弥漫的眷念;

 

剪不掉句子中的梁祝,

和彩蝶满天。

 

剪不掉内心中的荒原,和

荒原里的风声。”

就这么想着,等着,又日出了,又日落了。

“时光静寂流逝,”当她找不到她的心爱,她望啊望,有一天,她望不见了半个月亮,半面星空。从此,世界就在她的眼里消失了,而整个的他就藏在了她的心里。

爱怎么会这么执拗,它跨月翻年,穿洋过海,竟能引领着他从中国到美国来寻她。四十多年了,她终于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她抚摸着他松弛了的脸,她闻着他缓慢了的气息,藏在心里的他总算从梦幻中走出来了。从此,黄昏的晚霞更加绚丽;从此日落的过程更加安静。

文中引用了鲍勃.迪伦《时光慢慢流逝》和阿毛《剪》中的片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len123' 的评论 :

“他与她同眠,
仿佛露水姻缘
仿佛一生一世”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年轻的时候的确深爱过。只是几十年过去,很多事情已然改变,生活也不是简单的。好在都退休了,重新走到一起,好则好,不行也可以分开。不过我觉得他希望照顾失明的她的意味更多一些。希望他们能够安度晚年。
yy5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版主,谢谢所有分享了这个故事的网友,特别谢谢田野maomao,ellen123,mapletea写了评论。

这个故事很感动我,40多年,从东方到西方,他们能再遇就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又带着太强的悲剧色彩,因为再相见时,她已经失明了,可七十多岁的他,能义无反顾的背井离乡,去和她一起渡过晚年,这需要多少爱才能聚齐这种勇气。 正如田野maomao所说,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我的笔很拙,所幸的是你们能给我机会去分享这个故事,我除了感谢还能说什么呢?
mapletea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动人,但有些牵强。除了为人妻40年,其他信息全无,怎么望穿的眼?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这真爱????。比较少见!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如此,夫复何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