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滴水里都藏着一个太阳----赞赞身边的女子 五 西湖女C,真的孝而不顺吗?

(2016-09-17 10:01:29) 下一个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菲姐家有三宝:爸爸妈妈和婆婆,已过90的三位人吃嘛嘛香,精神倍棒! 可这来之并不易啊。

李家有两女,菲常年在外,照顾老人的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菲姐的肩上。从一退休,父母就跟着菲姐到了杭州至今已经有五年多了。孝敬的菲姐在生活上总是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大的照顾。过十一了,买毛衣,老公一件,老爸自有一件,看老母给老伴穿上新毛衣有多快乐。

 

四世同堂,和重孙子在一起的快乐就是天堂的快乐。去操场跑赛车,电不足,干脆就去饱餐一顿,重孙子点菜,老两口吃起来是香在嘴里,甜在心里。

 

过年了,让重孙子拍个合影,那乐才是甜甜的蜜。

 

对于父母呢,菲姐称自己是一个尽了 “孝”,但不“顺”的孩子。她会顶撞母亲,尤其是当母亲总是唠叨别人的孩子如何如何孝顺,当她老的时候就会体会到什么什么的时候,她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逆反心态。

看来只是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满足不了他们精神上的需求。

终于机会来了,当菲姐居住的良渚文化村的随缘嘉树养老院有了护理院以后,菲姐第一时间让他们去体验了里面的生活。那里健身房、棋牌室、阅览室、景观食堂、老年大学、保健科等等,一应俱全。

老两口一看就喜欢上了。

 

如今一年多时间下来,菲姐的父母在那里生活得很愉快,尤其是老父身体的各项指标越来越好,老母也终于找到了大家可以一起唠嗑的地方,充分发挥了她那喜欢指挥和领导的特长。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如今相依相爱的老父老母不但起居有人照顾,而且精神上也有了依托。九十岁的老母也玩上了微信。前些天,他们非常兴奋地向菲姐展示了G20的中外记者参观他们随圆嘉树--老年人院的图片,真是乐在其中。

今年也进入花甲年的菲姐现在可以大大松口气了,菲姐感慨万千地写道:

父母的养老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鉴戒样本,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就要调整好心态,规划好未来,逐步安排好自己的退休生活,不虚度人生。为此我坚持读书,坚持上老年大学,坚持舞蹈,坚持游泳,走出国门,行摄天下。当我们年迈的时候,我也会像我父母那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养老院,不会将自己的全部精神寄托都放在儿女身上,让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做他们自己喜欢的事,只要他们心中有我们,我们心中有他们,又何必在乎那点形式呢。

写到这,我忍不住地说菲姐真是一个孝顺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养老院在杭州?环境不错,地毯很美丽,一定价格不菲。
我看东方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基础决定生活的质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在杭州,

我写此文就是想说孝顺的儿女其实是给老人创造一个适应他们的生活方式,也许是养老院,也许是独居,也许是和子女生活在一起。

谢谢阅读,谢谢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高级的养老院在那?要多少钱一个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