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耐克总部

(2016-08-02 14:25:18) 下一个

 

Nike Lake

耐克总部

 

我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不少的人像我一样对很熟悉的东西却反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然。比如像Nike这个名字,知道了几十年,直到八天前,去了Nike总部,才想起查查公司的起源。真没想到,Nike是希腊胜利女神的意思,而它的商标象征着希腊胜利女神翅膀的羽毛。

和Nike商标所代表的速度,动感和轻柔不同,位于俄勒冈州比弗顿的Nike 总部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却是非常的静谧,这里临湖的办公楼都有巨大的镀膜玻璃窗,从那走过总有一种虚虚实实的感觉。我走在路上,镜子里反射出被玻璃膜变暗的我和我旁边的湖,稍一恍惚,我就漫步在湖中,和荡漾在里面的蓝天白云,几只闲散的加拿大鹅结伴而行。

行间,一对在湖边嬉戏的孩童把我带回了久远的回忆,紫竹院,蝌蚪,然后慢慢长大的青蛙。

我也看见坐在湖边静静读书的少女,她那么闲散,舒适,让我也有了一个愿望,找一片草地,席地而坐,捧一本喷着油墨香味的书,让时针随意滑过12个小时。

一对坐在长椅上相依相伴的老人,他们发出的蜜的音符,让我好想在先生的耳边也甜甜地唱起“让我们一起变老”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还有这首“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啊,慢慢地和老伴一起变老竟是这么一件甜蜜的事情!

 

Nike总部除了我喜欢的隔绝了都市的喧闹,净化了拼搏的焦虑的一座座雕塑,一片片园林,一条条小径,一座小桥,一英亩湖水外,体现运动和胜利,这个Nike的代名词,当然是总部的主题。这里有在林中开辟的培训像加伦-拉普和玛丽·凯恩顶尖运动员的适应任何天气的世界顶级跑道(Michael Jonson Track)外,还有主要用于产品的测试和运动精英培训,偶尔用于职工的足球比赛Ronald field和一条围绕着Nike总部的长两英里的木片小路(Berm trail)。

胜利是Nike的标志,当然,运动精英的旗帜一定是Nike最亮最亮的一道风景线。每一枚旗帜就是一堆汗水,无数的掌声举起的一个健将,他们中即有如雷贯耳的迈克乔丹,也有被公认是史上最伟大的外接手退役的美式橄榄球运动员杰瑞·莱斯;俄国冰球健将阿历克斯·奥维琴根……。 这些旗帜举目皆是,穿梭在整个建筑群。即便是在Nike楼与楼之间链接的走廊地上也有逐年建造起来的运动健将的铜质牌匾。

Nike,你的美,既在于激情速度,也在于休闲静谧。

 

 

 

 

 

 

 

Athleles's banner

 

 

 

Michael Jonson Track

 

 

 

 

部分雕塑

 

 

Berm trail

 

 

Ronald fiel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