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妈妈

(2016-06-14 12:40:51) 下一个

搬家, 我的任务就是在搬运工每搬进一个箱子,我就在对应的号码上画一对勾。由于职业的习惯,即便是这么简单的事,我也做得很认真,满耳朵都是数字。突然,我听到老公喊,有人来看我们了?真是让我大吃一惊。

跑出去一看,一个陌生的老太太手里捧着一大块西瓜。我还没开口,老人就和善的自我介绍起来。

“我听到你们讲国语,就赶快过来了。”

“这西瓜应该够你们俩吃了吧?!”

“我姓刘,九十岁了。从台湾来美国30年可还不会讲英语。这下好了,有一个邻居可以讲话了。”

老太太除了背有些驼,看起来也就像是70多岁。即淳朴也友善。

“小时候,妈妈家里穷,我很小就做养女,没读过书,到美国样样好,就是语言不通。这下好了,有人讲话了,常过来做坐坐啊!”

刘妈妈和儿子一家就住在马路对面。和别人家不一样,她家在前门厅养了许多盆栽的花。刘妈妈的驼背常常夹在花丛中。花开得很漂亮,而我又特别爱照漂亮的花,可我却一张都没能照她家的花,因为我刚提出给她的花照张相,她就马上进屋去拿剪刀,要把花剪下来送给我。

刘妈妈的后花园,就像丛林一样,种满了果树和蔬菜。第一次参观她的蔬果园,她先从香椿树上摘下来许多嫩芽,又从南瓜秧上采下了一些南瓜花让我回家炒鸡蛋吃。接着又剪了些芹菜,还让我摘下一大捧枸杞子。这样,我就手捧着绿茵茵的芹菜,黄灿灿的南瓜花,红彤彤的枸杞子,棕红色的香椿芽美滋滋的回家了。

刘妈妈到我家来,一下子就看中了厨房。说是灶台不是冲着窗户,吉祥。灶具新颖高档。虽然老太太和这家做了几十年的邻居,房子的住户换了一家又一家,但是语言不通,这还是第一次进到房子里。

老太太很迷信,很不看好院子。在我们谈话中,说着说着就回到了这句话

“院子应该是四方形的”,“院子应该是四方形的”。而我们的院子一面墙是弧形的。

刘妈妈很健谈,聊了不长的时间,我便知道了她有六个孝顺的孩子,四女二男。重孙子也有了两个。

“周末,我的两个重孙子来看我了,他们好漂亮,他们好漂亮。”说着说着连眼睛都放光。她太喜欢她的重孙子们了。

刘妈妈除了养花,种菜,念经,还给外人做饭。九十岁不但生活能自理,而且还能帮助别人。看来辛苦命也有辛苦后的福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