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啊,你们都在想什么?

(2016-01-20 13:27:09) 下一个

今早,偷懒,晚起,没锻炼。吃了早饭,坐在沙发上,看微信。窗外的暖阳,特别的慷慨,晒得我好舒服。这几天,总是在为写好朋友An绞脑汁,就怕笔下的她是个少了魂的华丽人。不想,踏遍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读了几个帖子后,就从那本来散乱的素材中找到了精髓。

现在就把那些给了我灵感的帖子抄在这,

第一, 来自大姐转抄的帖子,

 一个人只有一个心脏,却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不要笑得太大声,不然会吵醒旁边的悲伤。

第二, 来自“静播频道”中他最近播出的林清玄的新书《心有欢喜过生活》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他的痛苦、失败、成功跟快乐,其实都是很类似的,但是有的人活得精彩,有的人活得开心,有的人却活得痛苦烦恼,那主要是因为心的态度。心有没有经过锻炼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要过得很开心,第一个非常重要的态度就是,你要不断有超越的心,不断地超越原来的自我。

在这个世界上,人就是动物的一种,有动物的习气。一开始人追求的就是物质世俗的享受。这并没有什么错误,但是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这些并不能带给你真正的快乐,这时你就会进入第二个层次,进入文明跟文化的追求。人生的第三个层次,就是灵性的层次、宗教的层次、精神的层次。

第三, 来自一个为有型的生活日夜奔波的成功朋友的贴子,它来自老树画画

 特想有个小院,种上一架吊瓜。猫儿一旁做梦,我坐下面喝茶。

  篱上开着闲花,小院种上青菜。吃酒做梦看书,图个自由自在。

  平然活着就好,成功又能怎样?总是刹那快感,然后无限惆怅。

  吃酒做梦看书,图个自由自在。篱上开着闲花,小院种上青菜。

  世间无非过云楼,何事值得你犯愁?荣辱得失算什么,此生只向花低头。

  江湖蹭饭,忙里偷闲。风中看花,雨夜数钱。

我想是不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迈向人生的第三个层次---即灵性的层次,宗教的层次,精神的层次了那?如果是,那就期待我的关于An的故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这帖子发过去格式就变样了,重发了几次,格式还是不对。只好请大家原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