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国外有一段时间了,怎么不见你长进呢?

(2010-06-21 08:25:42) 下一个



今天说体育运动(SPORTS)。

当今世界,有很多体育比赛,奥运会是其中的一个大项。即使是在奥运会以外的其他的体育比赛运动中,人们还是喜欢提“奥运精神”。也就是说,奥运精神,不光是指导奥运会,对于其他的重大比赛,也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那么,什么是奥运精神呢?

据说,关于奥运精神,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奥林匹克的宗旨是:通过开展没有任何形式的歧视并按照奥运精神——以互相理解,和平,友谊,团结和公平比赛精神的体育运动来教育青年,从而为了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

这就是奥运精神的原始注解,而我们现在关于奥运精神的说法大都是在借鉴此奥林匹克宪章后通俗的说法。

中国,东方那个伟大的地方,在其《小学社会课堂自学手册》课本中,所讲的奥运精神是:和平,友谊,进步。

我理解奥林匹克精神是:非歧视,相互理解,和平,团结,公平竞赛,人的发展,和平社会,以及人类尊严。

那么,请扪心自问,你对于奥运精神是怎样理解的呢?

对于任何一场体育比赛,我都愿意用奥运精神来衡量。

现在的世界杯足球赛也不例外。

我很想与人分享,关于这次世界杯足球的赛奥运精神的看法。但我有个毛病:宁愿和明白人吵架,也不愿与糊涂人说话。

在谈体育比赛的时候,明白人和糊涂人如何界定呢?我认为很简单。

以胜败论英雄是明白人该干的事的吗?

这个问题我不回答。但我在此重复奥林匹克的宗旨是:通过开展没有任何形式的歧视并按照奥运精神——以互相理解,和平,友谊,团结和公平比赛精神的体育运动来教育青年,从而为了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

另外一个问题:球迷有没有喜欢自己球队的自由?

这个问题很简单,也很复杂。简单到学过《小学社会课堂自学手册》的人,都会知道。同时也很复杂,复杂到在海外混过很多年的精英人士也:不懂装懂,似懂非懂,懵懵懂懂,半懂不懂 

你可以喜欢你认为值得喜欢的球队,我也应该可以喜欢我认为值得喜欢的球队吧?你喜欢的球队,我可以不喜欢;我喜欢的球队,你也可以不喜欢。如果你指责别人:“为什么喜欢那个输了的球队,而不喜欢那个赢了的球队”,这样就太过分了吧!

尊重个人喜欢自己喜欢的球队,是在谈体育比赛的时候,界定明白人和糊涂人的几个条条框框中的一个,你同意吗?

如果有在海外混过很多年的精英人士,也不懂得尊重个人喜欢自己喜欢的球队的权利,让我说什么好呢?在国外有一段时间了,怎么不见你长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