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刚钻与瓷器活

(2010-06-15 07:40:34) 下一个



有一句不老的老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为什么说是一句不老的老话呢?因为这话确实有年头了,算得上老话。有多少年头算老呢?比 CHINA 还老吗?这样的问题一上来,当然就算不上老话了,咱们这个坛藏龙卧虎,所以从严格的角度来讲,应该说成“一句不老的老话”。哈。好,玩笑开毕,言归正传。

先说金刚钻是个啥。很久很久以前,由于科学技术水平还没有到现在这个程度,人们所能认识到的最坚硬的材料就是钻石,所以金刚钻曾经专指钻石。后来,材料学科发展很快,尤其是合金材料,不断有硬度大于钻石的材料被创造出来,所以金刚钻不在特指钻石,而是代表那些高硬度合金。所以,金刚钻是个永不过时的术语,永远指这个世界上最过硬的东西。如果一个科学家说:拿出金刚钻!并不是说要拿出那个合金钢标本,而是说要拿出真本事来。因为“金刚钻”并不是一个材料学上的术语,而是一个民间的统称罢了。

再说什么是瓷器活。瓷器,用洋文讲是CHINA。“瓷器活”就是指CHINA的活计。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是过去的说法。现在人们比较有志气,也擅长抬杠,会反问:我有金刚钻,也不揽瓷器活,你能把我怎么样?你还别说,在我们这个自由的世界,你还真不能把他怎么样。还有更牛的:我没有金刚钻,可就是要揽瓷器活,你能把我怎么样?

这个这个,我只能说,您老太牛了,佩服佩服!

据传说,做瓷器活,就是CHINA的活计,劳动回报率极高,而且又有社会地位,可以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地混日子……

所以,总是有人喜欢揽瓷器活,就是CHINA的活计,不管有没有金刚钻。“人贵有自知之明”是一句古训,现代人对于这句话里的“贵”字,已经很不以为然了。据说,普天之下,只有民主可以算的上“贵”,其他的,都不贵了,嘿嘿。

前几天,听到有人振振有词地问苍天:孙中山能够用日本洋人的钱来办民国,延安能有共产国际的钱来办共和国,我为什么不能有陈水扁的钱来办民主国?

我说,这也用问天?我就能回答:你能,你能,你太能了。可问题是,孙中山有金刚钻,延安有金刚钻,您老人家,有这金刚钻吗?

没有金刚钻,就拿个锤子和钉子,也能干CHINA的活计?那样,只能把事情给搞砸了。

不过说到陈水扁的钱,可能用了还真的没有问题。记得他有一次说到台湾的教育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时,用一个成语来大加褒奖:罄竹难书。所以估计,他对 滥竽充数的理解,也和你我不同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