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汉做事好汉当,我不会连累你的。

(2010-05-07 10:38:41) 下一个

好汉做事好汉当,以前叫:好漢做事好漢當。这是中国传统文化那个浩瀚的海洋里的,一滴水。而这一滴水,折射出来的,是光彩夺目的刚强。

金圣叹曾经说过,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我没有听,现在看来是太固执了,他是对的,应该听。

我小时候看水浒,特崇拜武松。于是,对西门庆同学就想都没想就反感了。这一反感就是多少年,直到后来有的历史老师开始说实话了,我才知道,我反感西门庆同学,崇拜武松哥哥,同情武大郎老板,鄙视潘姑娘,是多么的幼稚!还是人家金圣人会叹:少不更事,看什么水浒嘛。

讲真话的历史老师告诉我:不应该反感西门庆同学。那金瓶里的的事情是有原因的,主要是那个潘姑娘太有前卫意识,要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方式。碰巧,这西门同学讲的就是助人为乐和舍己救人。再加上他本人心太软,所以,没有想到成全了潘姑娘,却得罪了武家。

长期以来,人们以为这武家很委屈,其实不然。武老板大郎先生因祸得福,后来成了一国之君,让武家的士道精神得以发扬光大,有什么委屈的?有什么值得同情的?你就羡慕去吧!武家的二兄弟是知道他哥哥的,知道他哥到了那小地方,心眼大不了,一定会唆使他的子孙后代带着武家的士道精神来寻仇的。为了让这个仇恨消退一点,所以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武家的二兄弟决定对潘姑娘进行严打。从这点来看,崇拜武松哥哥没有多少道理。因为他一厢情愿想的美,他小题大作犯下了命案,并没有阻止他的侄孙孙回来报那个传说中的冤仇。而那个潘姑娘,早就说过:有这等快活,死了也心甘。你看,她自己都心甘了,还有什么遗憾吗?鄙视潘姑娘? why? 更说明金圣人会叹:不懂事也想读历史?人家潘姑娘一不杀人,二不放火,追求幸福与自由, 有什么值得被鄙视的呢?

说到这里,最冤枉的要说是西门同学庆哥哥了!武家的二兄弟来严打,本来和庆哥哥的关系不是很大的。还记得我们人类的祖先吗?在伊甸园的时候,出了那种事情,被追究下来,要么是提起裤子不认账,要么是把责任往对方身上推。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庆哥哥效仿老祖宗,把责任全部推到女方身上,潘姑娘会怎么样呢?潘姑娘很有可能会承担下来。她不大可能象老奶奶一样,说是蛇或者是王婆什么的。(如有异议,某愿另文解答)

但是,但可是,可但是,庆哥哥没有,庆哥哥没有推卸责任!庆哥哥冷静地提起裤子,扎紧裤腰带,明知和武家的二兄弟交起手来是九死一生,那家伙是谁?老虎都敢揍的。但庆哥哥还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要让潘姑娘看看,什么叫好漢做事好漢當!可以想象,当时,潘姑娘一定是感动+心动:我没有看错人。以后有谁敢砸你,姑娘我一定要挺身而出。

再强调几句:
好汉做事好汉当,我不会连累你的。敢做敢当,不推责任。但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要好汉做事好汉当!你们先不要管,有什么差错我自己承担!

说到这里,我某人当年反感西门庆同学,是多么没有道理啊。

金圣叹曾经说过,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说得好哇。

历史老师都开始讲实话了,如果那些实话对你我没有帮助和启迪,不是白讲了吗?嘿嘿

再感慨几句:
那片土地真是神奇啊!现在叫:好汉做事好汉当。本来是伊甸园出来的,没有担当,没有男子汉气概,没有勇气,没有骨头,不要脸,的种子,到了后来称为中国的那片土地上,怎么就会变成有担当,有男子汉气概,有勇气,有骨头,要脸,的后来人呢?男人是那么敢作敢当的伟男人,女人是那么敢恨敢爱的伟女人。欢乐时共享欢娱,灾难时共同赴汤蹈火。

啊,那片神奇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