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想是改造不了的',是真的?与三妹子商榷

(2010-05-24 11:01:58) 下一个

什么样是算思想改造了了,什么样是算思想还是没有改造了了,这是一个定义的问题。同样的思想变化,我说应该算是思想改造了了,而你说不算,这就是定义没有在一个位置上。如果是我们的定义没有在一个位置上,那就不好说了,比如说吃自助餐,什么叫吃饱了,什么叫吃撑了,什么叫只是半饱,那可是就成了民间传说的那样:哥说哥有理,妹说妹有理了, haha。

我认为思想是改造得了的。

思想的改造可以用两个词语来表明:觉悟或洗脑。

有人觉悟了,我要说,这人的思想就改造了。有人被洗脑了,我也要说,这人的思想就改造了。

“你就要变心,象那时光难倒回”,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这句话?我相信,人的思想要改造起来,真是短平快。“我只有在梦里相依偎”,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这句话?我相信,而有的人的思想要改造起来,真是比登天还难,那叫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要让一个人觉悟或被洗脑,那个是要一定的方法的。这个过程是不是改变脑袋的物质基础,我不知道,有时候可能真能改变,而现代的 IMAGINE 手段,不一定能照出来。这个方法就是“大棒加胡萝卜”。老毛用的棒子多了点,胡萝卜不够。有时候用胡萝卜不能机械,这个胡萝卜不灵,可以再换另外一个。比如说,上海本邦菜不行,你不会换川菜试试?当然,左鸡一来。可能又云里雾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