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张灵甫

(2010-03-24 08:14:13) 下一个


张灵甫是条汉子,谁又不是一条汉子呢?

当年抗战胜利以后,我曾经劝他。我说,舞刀弄枪的日子,到此为止吧。你去跟委座说说,你身体有恙,当离开江湖。你可以到北大去当个教授,也可以到海外修养一段时间,以后有闲情逸致,可以上WXC灌灌水,岂不优哉游哉?

以张灵甫当时的情况,见好就收是可能的。服从命令永远是借口。

张灵甫要到山东去杀人越货,我劝他他不听,别人劝他他也不听。他以为,只有他们斧头帮欺负人,那有别人欺负斧头帮的?所以,他到山东是去杀人去的。

是张灵甫该死,还是那些他要杀的那些人该死呢?

要我说,都不该死。如果有人死了,那我只能说,死了的该死,没死的不该死。你说呢?

蒋介石老先生和我的看法有点不一样。抗日名将汤恩伯后来病了,要到美国或者苏联治病。蒋先生说,让他到日本去治病吧。结果这位抗日名将,在日本医生的手术刀下,声嘶力竭地嗥叫,人们形容说,和杀猪的场面差不多。汤名将死后,蒋老先生说,他早就该死,该死在剿共的战场上。

张名将和汤名将,总是要死的,但是都死的很可惜。如果他们能听我的话,退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该多好哇。

唉,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