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调话题不喜勿入)关于X-JAPAN

(2004-10-25 23:47:36)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尖尖 于 2004-03-19

我一直不觉得自己很罗嗦很主观很偏见,不仅不,而且还满以为自己很果断很客观很全面——就像美国到哪里都觉得自己是科学民主正义的化身那样自然而然。就是听歌,我还以为我只是为了听而听,为了抵挡另外一些声音而听,没有什么了解什么深化更没有任何入迷疯狂或者听得自己灵魂飞升上天的大彻大悟。

对于我来说,听歌和吃饭睡觉相比,当然是后者更重要,所以有人就说是精神食粮——要是精神食粮也能长胖长大的话,我在精神食粮上是绝对不需要diet的,因为我压根就没有达到定量,内存还剩得的超过非洲的肉体食粮的仓库——不过最近有些可笑了,余下的空间很快充气般涨满,而且在浩瀚的精神食粮的宇宙里,我居然只用了一种来充满——X-JAPAN。

首先我把yoshiki的海报贴在床头,朝请示晚汇报;然后只听1998年12月31日那张专辑,如果在家或者在研究室就不间断地放着张碟;如果在路上就是u-disk里删了又荡、荡了又删翻来覆去的《tears》《forever love》《the last song》《endless rain》——单单一个《the last song 》,我就有现场般、纯吉他版和纯钢琴版。

我从来不觉得走火入魔,喝高了的人总说自己没有醉。上星期天几个朋友聚会,等着大吃大喝的时候,我们几个白吃无聊地看着下午的电视,间或到厨房去慰问第一线的同志们——我很没有教养地哼着小曲,很没有风度地晃来晃去,直到有个同志说:嘿!你也喜欢x-japan!呵呵,我居然会唱《tears》了!难怪学外语的同志们都像特务似的永远戴着耳机听VOA或者BBC,看来不是为了时髦或者显摆或者得色,当初真是冤枉他们了!

我还有对很好的朋友,王君夫妇。夫妇都是学设计出身,尤其王君,来了日本还坚持玩雕塑,经常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挂满纸木屑。由于该同志热衷于烹调更于艺术,所以我们常常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来研究吃的艺术,并且积极性一直很高,这样见面的机会远远超过跟各自的导师见面。昨天王君又跑来我家,且不是吃饭时间——原来该同志买了张《BALLAD COLLECTION》跑来献宝,埋怨不是新碟居然还不打折,除了这张,别的X-JAPAN专辑可以在1500日元左右买到。我说你不是不喜欢X-JAPAN吗?他说你天天X-JAPN、X-JAPN地烦死了!我们都要活活给你折磨疯掉了!我说那你还买来干吗?自找折磨啊!他说:以后我们一听这张碟,马上就会想起你有多么愚蠢。

然后,上来这里一看,呵呵,有不知名的家伙跟我嚷嚷:快看啊!电视在采访X-JAPAN!

再谢sasuke和这位不署名的哥们——直觉就是sasuke,如果错了,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