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客子蒙特利尔中秋聚会纪实 (上)

(2017-09-26 20:51:13) 下一个

       时值中秋之夜, 风清月白,露意微浓,三五好友亲朋,欢聚于自己蒙特利尔之陋室,把酒临风邀月,畅怀人生快意。
       此时此刻,
       厨房这里,我系着白色的围裙,汗津津的忙进忙出,屁颠屁颠、为求盘中菜色鲜款美、脆爽嫩滑,为使饕餮者大饱口福、欢畅尽兴,不敢怠慢使出自己平时不轻易显露的烧、炖、焖、烩等烹调的十八般厨艺,时而在在砧板上快刀斩切,时而又在灶台前颠锅抖勺,热气腾腾,异香漫漫。
       餐厅那边,红男绿女们也欢聚一堂,呼呦喝六,刀叉响鸣,大块朵頤。那两桌摆得满满的菜肴,那些此起彼伏敬酒劝菜、觥杯交错的热闹,在无不洋溢浓浓的欢庆之喜悦中,也透流着淡淡的思乡之情味。
        正所谓:家乡明月爱无限,它乡皓月也多情!
        手疾眼快的忙碌完最后一道名为“花好月圆”的汤,(用鹌鹑蛋和西兰花做一道汤水,只是加上小西红柿做点缀,寓意圆满美好。)我轻松的端着它走出厨房,来到餐厅就坐入席。

       不料眼前的情景让自己既惊讶又亢奋,原来盛有红烧猪蹄、冬菇菜胆、鱼香茄子、沙爹牛肉、西湖牛肉羹盘子和汤碗里的菜已经所剩无几,特别是装有清蒸海上鲜、椒盐大虾、姜葱龙虾餐盘已经是底朝天了。
       大伙见到我纷纷站起,行拱手抱拳礼:“东哥不好意思,真不好意思!你的美味佳肴,都让我们风卷残云!风卷残云啦!”
       自己开心的呵呵一笑:“哪里哪里!钓鱼并不一定吃鱼,享受的就是钓鱼的过程。我烹饪也是一样的道理呀,你们这些美食家将鄙人煮得菜吃得一干二净,本来就是给我面子,也是对我厨艺最大的鼓励,东哥感激你们都来不及呢!”
       大家也哈哈哈哈……的你一言我一语的顺着杆子往上爬:“既然东哥这么慷慨,那么我们就每个星期天来你这里改善伙食,而且白吃白喝,直到把你家的米缸吃的底朝天,直到把你吃得黄汗直淌眼翻白,你就不会这样穷大方啦!”
       邻座的我们之间经常斗嘴的来自沈阳铁岭的赵本山同乡、看上去貌似温柔文静,但其实还是豪爽直率的丹凤眼大妹妩媚的望着我,不知道是调侃她自己还是忽悠我:
       “啊呀呀,东哥!这个主意实在不错,真没想到,你不仅相貌洒脱、心地淳朴,更还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巧手。如此简单的材料经过你的妙手居然可以变得如此的美味。只是美食了我们大家,往后要辛苦你老哥啦”
       听到丹凤眼大妹毫不吝啬的赞不绝口,我受宠若惊,骨头顿时轻飘飘的没剩下三两重了,舌头也流利地转动起来:
       “我的丹凤眼大美人,竭诚孝敬您的金肠玉胃,可是我东哥多年的宿愿和期盼啊,如今老佛爷般的您皇恩浩荡,恩泽微臣,于百忙之中,挤出日理万机宝贵时间大驾光临老朽寒舍,你那靓丽的容貌和天上那皎洁明月交织在一起,使得东哥的小屋蓬荜生辉,理应叩首三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东哥我性福的都流鼻血了,岂有辛苦可言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