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艺清对范曾书法截然不同的看法 ——由范曾的“再婚声明”而想起

(2024-04-17 15:07:56) 下一个

近日86岁大师范曾“梅开四度”喜娶36岁娇妻徐萌的“再婚声明”在网络上炒作的沸沸扬扬,由于两人相差50岁,于是有好事者戏称是一个80后娶了一个80后,前者看中肉体,后者看中名利,各取所需而已。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哥们为这对新郎新娘赠送对联一副,聊表寸心。

上联:一树梨花压海棠

下联:耄耋老牛啃嫩草

横披:各得其所

其实范大师和徐小姐你情我愿,法律允许,人家卿卿我我、蒹葭萋萋,干卿底事。所以咱在《文学城》过分议论就有妒忌眼红之嫌疑啦。

只是由此自己联想起三年前曾与姑苏才女艺清(化名)在《字画天地》里对范曾书画见仁见智讨论商榷,现在藉著这段对话抛砖引玉,希望各位能有许多精彩的论见。

艺清:

哎呀呀!在《字画天地》自己无心说了一句话“范曾的人物画的挺有意思。”有人就要和咱唱“反调”,看文: 

“据说艺清才女感觉范曾的人物画的挺有意思,鄙人不以为然。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在蒙特利尔的时候,我曾见过此人,印象很不好,貌似睥睨一切,实质故弄玄虚。

他的字画尤其是人物真的不敢恭维,可谓江湖气甚浓。江湖气者,此乃娇揉造作,装腔作势也。是故虽然价格高不可攀,品格却俗不可耐。尤其是郭庆祥与他的那场官司,也留给旁人一些思考的太多的问题啊。” 

哇!三言两语,就把范老先生勾勒成一个地痞,看的我怒火中烧,恨不能将他他他他他,拉出去打个八十大板,直到肉绽皮开。 

不料回头一看,作者是东东老哥,打不得,只好干瞪眼。

修祥:

有曰:“启功帝胄之后,饱览群书,汗牛充栋。更兼虚怀若谷,书中自有清秀俊越爽朗之气。林散之、沈鹏、白蕉草书,各尽其妙。沙孟海老榜书,刚劲有力,纵横恣肆,人格之魅力也。” 好的书法作品字有神采,行有节奏,篇有张弛,书有韵致。而范曾的字整个就是一个墨团,而且用笔不是象王羲之等是自然流露出来的,非常做作。

艺清妹子,即使你将我拉出去八十大板乘三,打得浑身是血,遍体鳞伤,钢铁意志,视死如归的我还是那句话: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