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苏扬

在北美漂泊,有时心理很累,梦里不知身是客,总把他乡当故乡.。想找个地方说说话,在烦闷的工作之余,诗情画意,陶冶情操。也许人到中年,有了经历和阅历.万事看的很淡了,也许自己活的很精彩,也许自己活的很平庸,但大体上我都无法有了很大的改变了,活的自由些没有野心做
个人资料
朱东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照片的故事系列:当年我被人炒鱿鱼的地方

(2017-08-12 05:27:42) 下一个

 

    这家“Le Buffet Chinois Mandarin”(中文名是文华自助餐)餐馆,位于蒙特利尔Lasalle区的2101, ave. Dollard。
    当年我从上海到蒙特利尔,由于囊中羞涩仅有两百加币,不得不在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的第三天,就匆匆赶到这里洗碗打杂了,真没料到工作未到两个星期就被老板炒鱿鱼。
    原因之一是没有经验,洗碗速度跟不上。
    原因之二是我不会法语和听不懂广东话。
    这是我来加拿大的第一次受挫,好在自己没心没肺的脸皮比天安门的城墙还要厚,根本不在乎

    于是没到一个星期自己就在另一家的“Le Buffet Chinois Mandarin继续自己的洗碗大业了

    一年后香港籍的梁老板终于慧眼识珠,晋升我为洗碗部部长,手下有五个兄弟任我使唤。
    再过了半年,自觉不能一辈子只是洗碗,就主动辞职离开了,去了唐人街一家川菜馆切配油炸担任帮厨……

    从此在蒙特利尔的餐饮业跌打滚爬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