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有你

过去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虽经风雨,开出的,依然是你的影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少女(四)怀念的颜色

(2023-02-26 14:08:17) 下一个

二月推开窗,一城三月的青凉
正是怀念的颜色
必须承认,我比春风还急
想缝补那一个青涩的季节

那时,春风未有红袖
弦月不思峨眉
十里长亭不解
一路槐花的痴笑

那时,四季的花叶与长发
争相轻垂你的肩头
田坎、蜻蜓,石桥、渡船
转角就是,天上和人间

那时,秋雨总滴在夏荷上
我们低头的秘密被蛙声听见
月色娇美如许
你以心嫁,我以心娶

那时,那时
——— 那时以后
幸福是你、忧伤是你
只是这一刻,风刺透心
一口兰气从那时袭来
结晶的诗词粉碎绽放
——— 你总在心动处

 

---- Started on 2-21-202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二月推开窗,一城三月的青凉
正是怀念的颜色
必须承认,我比春风还急
想缝补那一个青涩的季节

那时,春风未有红袖
弦月不思峨眉
十里长亭不解
一路槐花的痴笑

那时,四季的花叶与长发
争相轻垂你的肩头
田坎、蜻蜓,石桥、渡船
转角就是天上和人间

那时,秋雨总滴在夏荷上
我们低头的秘密被蛙声听见
月色娇美如许
你以心嫁,我以心娶

那时,那时
——— 那时以后
幸福是你、忧伤是你
青山是你、流水也是你

只是这一刻,风止于心
一口兰气从那时袭来
结晶的诗词瞬间粉碎绽放
原来,你仍在心动处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为你写诗,一时写不出来,好难过。先记载于此 2-21-202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