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有你

过去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虽经风雨,开出的,依然是你的影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最美的地方 想起最美的你(二)

(2013-02-22 22:36:49) 下一个

我其实 已经淡忘了你
残存的花香
不知飞逝在时间的哪个袖口
流浪的茫然
把石板路擦磨得没有痕迹可以回首


我其实 已经有些想不起你
只是那天
阳光温暖的手 把风抚弄得如情话的柔
碧蓝的水湾 静谧得如少女眼眸里看不见的情愁
一只白色水鸟飞过的轨迹在空中缠绕 拨弄
拨弄着某天的某个窗口
是在这最美的时刻
在最美的地方 我想起了最美的你

最美的你......
幸运,幸运曾经如何幸福地轻擦我的肩头!
只是,只是啊
即便这如果的船 也再找不回
曾经相遇 最美的你
......

 

 

---- Written on 2011年12月5日, with a specific picture in mind after reading MM's "倾城之爱" ----

----后记 (3/17/2013):-------

当燕子从南方晗来早春的第一绿,你的生日就如约而来。早早的,我就想写一首诗,为三月桃花时看花再没看到的你;为那从少年时奔流而来的在每一个夜晚把思绪淹没的爱情。一切,都因为爱你.

可惜,我没能写出来。也许,因为我爱你不够,也许,我真的开始淡忘了你 (3/17/2013)

----- 感谢飘儿赠送的短文, 很美很睿智 ----


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冷却,一切都可以淡忘。

无论曾经是怎样的刻骨铭心,最终,总会被生命的长河淹没。静静地,沉在心海里,一个永远深不见底的角落。

这不是遗忘,而是生活。

有时我会想,这一生途经的路上,哪一段才是生命的乐土?

天堂并非遥不可及。在我心里,天堂,就是那些和你共度的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桐儿。"只是,只是啊" -->一种心情,桐儿懂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写的很是好感人。
中间那一节最最喜欢,句句精品耐读。还有那句“只是,只是啊 ”那3行是虎哥式精华的句子。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谢谢飘儿送的好文!

前面写"淡忘"、"想不起",就是为了这句"在最美的地方,想起最美的你",就是为了突出"最美的你"。在最美的地方,想起最美的你 -- 一直是虎哥自认写得最好的句子之一,很有其感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有点伤感。。。真的淡忘了吗?
很好听的歌:)

这篇送给你:

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冷却,一切都可以淡忘。


无论曾经是怎样的刻骨铭心,最终,总会被生命的长河淹没。静静地,沉在心海里,一个永远深不见底的角落。


这不是遗忘,而是生活。


有时我会想,这一生途经的路上,哪一段才是生命的乐土?


天堂并非遥不可及。在我心里,天堂,就是那些和你共度的时光。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原来你听不到啊?这首诗里虎哥放得有一首美国怀旧歌曲。这是其lin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QNdr6msVI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oseby的评论:
什么歌? 你说什么歌是你所爱?我听听?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谢谢小婷。虎哥从没年少轻狂,倒是想有 :-)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写诗哈 :-)

这首歌是虎哥所爱,唱者音特好,木兰要不要试试?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波波做的菜很激荡人心 :-)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虎哥这是什么时候悄悄地就发了这首。。。

是吗?你也会淡忘?虎哥就是传说呀。。。传说中的爱情不会淡忘。。。。,凄美。。。永远。。。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美丽的相遇,即使擦肩而过,也如此让人难以忘怀~~谢谢近兄好诗!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波波。虎哥继续忙去,也继续酝酿 :-)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段“那从少年时奔流而来的在每一个夜晚把思绪淹没的爱情”在虎兄的笔下有着如此激荡人心的美。那是怎样一段让虎兄难以忘记的记忆呀!

俺们读着这诗,欣赏着细腻自然的文笔,一同感受着幸运曾经如何幸福地轻擦肩头。。。

虎兄周末好!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XDJM!虎哥这段真忙,一时写不出来,先贴首旧诗。这<<因为爱你>>,虎哥一直在写,总写不好。

--在这特别的三月,我是多么想写一首最美的诗啊,为最美的你,<<因为爱你>>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近兄,这个星期你不出来也罢,外面是一片愁云惨淡。。。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要到期限了,开始倒数~~~老虎出来迟了,也是一样要打PP的~~~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俺也要戒烟戒酒戒不赌---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不怕酝酿久了发酵过度, 近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近兄爱好摄影,下次出来玩的时候,可以上几张片片让我们饱下眼福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近兄在酝酿情绪啊。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谢谢飘儿,小婷和波波问候。祝你们好。虎哥今后周五一定出来玩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从桐儿家追过来,虎兄还在忙哪?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近兄,快进入倒记时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出来晃一下就不见了~~~
还有几天了,到时候就得出来哦~~~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谢谢桐儿,猫妈(文城里还真有另一个猫咪妈),婷婷,和木兰。虎哥溜出来一下,接着再去忙工作。改日再来写诗,和大家同悲同乐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看看,私下跟我们说就行了,哈哈哈哈。。我开玩笑哈。。。哈哈。

问好!不着急,我们同学们都在这里等着,等你再来铁汉柔情震撼大伙,嘎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近兄别酝酿太久呀。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接连读了老虎的好几篇近作。很喜欢《写你》。老虎的诗总是那么清新,随意中透着执着,平和里难掩深情。。。 期待《因为爱你。。。》早日问世!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三周?
这次我希望虎哥是个li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