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芝麻酥糖

(2005-05-23 14:50:58) 下一个

芝麻酥糖

作者:rainbow
原贴如下:
=========
味道与外面买的很象噢!就是第1次做样子丑丑得!呵呵~~~~~
做法如下:
1、2杯芝麻;1杯白糖;1勺油;2勺热开水;
(这都是大概量,概念是用尽量少的糖拌入尽量多的芝麻,吃起来就不会太甜啦!)
2、芝麻中火干炒至熟;(吃上去很香的时候就是熟啦,大概炒6分钟吧!)

3、小锅内加油,中小火,加糖,炒至融化成棕红色糖浆(小心别烧焦了,会苦的),倒入热开水,搅拌均匀;

4、倒入芝麻拌匀;

5、事前准备好抹油的锡纸或烤盘纸2张,将芝麻糖浆倒在平铺的纸上,上面再盖张纸,杆面仗杆薄;称热切条,凉了可就切不动了噢!

6、注意刚切好的糖不要放在一起,会粘住的,冷透后就随便了!还有糖浆是很烫得,注意操作时不要被烫到。

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加点去了红皮的花生仁,也可用白芝麻做,但都得炒熟,很香的!
好了, enjoy 吧.

体会一:熬制糖浆要有耐心,我使用微弱的火力,几分钟过去之后一点融化的意思都没有,我翻炒了若干次,差不多5分钟之后,我加大的火力,中偏高火,此时可以看见底部砂糖开始融化变成浅褐色。我使用筷子一点点地搅拌知道看不见任何糖粒子为止,此时加入2tablespoon的开水,个人经验是,锅内反映剧烈,容易有糖浆溅出来,小心别弄脏衣服。:) 然后保持低火加入炒好的芝麻和花生碎(我用了花生碎),开始不会一下子粘起来,需要用炒勺炒若干回合,直至糖浆和芝麻均匀的混合在一起。
体会二:我使用的锡箔纸,事先喷了一层cooking spray,还算容易和芝麻糖分离。切割的时候,我使用的是切pizza的滚刀,横七竖八的,hehe~~但是还挺管用。
希望以上体会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