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做出了满意的韩式泡菜-----桔梗

(2006-09-28 19:26:11) 下一个
小时候的美食总是令人怀念,1分钱的汽水塘,2分钱的小豆冰棍,1毛钱的山药豆串串~~如今这些已经成了最美妙的童年记忆~~
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门前总是有一些朝鲜族的小吃摊,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族小菜,每到中午,摊前变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我们只知道那些小吃的俗名,什么狗宝咸菜,小根蒜,辣白菜,酱土豆,每一样都味道很棒~~
如今这些俗称已经改头换面统称---韩式泡菜,韩式烧烤,挂着“韩式”招牌的店子比比皆是,我也跟着潮流改称其为---韩式泡菜

这包干桔梗可是我辛辛苦苦从加拿大扛回美国的,尽管有人说带一些干菜没问题,可是过海关的时候我依然提心吊胆生怕被人询问携带食物的事情,好在人家海关的人根本不稀得搭理我,就这样幸得过关廖~

回家之后泡干菜,做配料,历经几次的摸索,眼看着两包干桔梗见了底,我也终于研究出来了一个令自己比较满意的制作方法~~~~



原料:干桔梗,熟白芝麻,韩国辣椒粉(细粉),韩式泡菜专用酱汁(如果没有可不用),半个苹果
配料:糯米粉,水,盐,味精,糖,姜,蒜

1:将干桔梗100-200克在冷水中泡过夜至雪白膨胀,清水洗净,加盐大量用手用力搓揉约10分钟,用清水反复冲洗至盐味将尽,拧干水,如果觉得桔梗太粗的话可以纵向切成细条。

2
:将半个苹果去皮去核并打成泥状。

3:准备去皮生姜1小块,大蒜2瓣,洗净剁细。

4
:取小碗一只加糯米粉2-3勺,加水5-8勺搅开后微波30至半透明状的糊状,再搅拌均匀加韩国红辣椒粉,酱汁适量,剁好的姜蒜以及苹果泥,白糖2-3小勺,味精小半勺搅拌后倒在桔梗上,加熟白芝麻,用手搅拌均匀,盛装在密闭容器中在冰箱冷藏室中放过夜,第二天就可以开瓶享用了!

注意: 不可加入葱,否则味道就变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辣椒粉用的不对导致色泽不够鲜艳,另外加入了葱,整体味道都变了。不及格!

这是第二次做的,选对了辣椒粉,但是配料中用了梨子,没有加入蒜和姜以及芝麻。口感较脆,味道也可以,结论是不够香。勉强给3分


中间若干次试验没有照片,故省略。。。。。。
这个是昨天做的
也是我最满意的一次


补充:
本次所用辣椒粉以及酱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