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做豆沙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2006-10-04 18:02:05) 下一个
店里卖的豆沙太甜了~~
每次吃过他都会小有抱怨~~
我也有同感,
真想问问商家“难道砂糖不要钱吗?”
这个甜甜的豆沙使我不得不放弃了很多美食~~
`````````````````````````````
于是,我决定亲自“操刀” 做豆沙~~~

首先,将红豆浸泡过夜,豆子吸收了水分体积涨大,减少烹饪时间~~

高压锅20分钟将红豆压熟并保留汁水

 待凉好,用食物搅拌器将其打成泥状。我用的是smoothie maker




 在下面接驳锅子和滤网


 让豆沙泥通过滤网流进锅子里面,扔掉滤网上面的一些豆皮和豆渣


 倘若滤网太细导致豆泥不能流进锅子里面的话,可以将盛有豆泥的滤网底部接触装有干净水
的大碗,这样很快豆沙就会流进大碗中。而豆渣则依然留在滤网中,这样就保证了豆沙的“成沙”品质,这也是极有效又节约的办法。

静置装有豆泥的容器,豆沙逐渐沉入桶底,滤去清水,准备炒沙。
    

最后一步是炒干豆沙,也是最痛苦的一步。炒豆沙的时候要加入少量的butter(奶油)以增加豆沙的香气,也有人用猪油,不过我选择了使用butter,还有加砂糖以及少量的盐来改善豆沙的味道。将锅内的butter烧温热,倒入白糖炒化熬开。当糖发稠表面起小泡时,即放入豆沙搅匀,炒至豆沙中的水分基本蒸发变干,成稠浓不沾手。在炒制中应注意,炒制豆沙宜用文火,使水分充分挥发,豆沙充分吸收糖、油,色泽由红变黑,硬度和面团接近;炒沙时要不停地擦锅底搅炒,以免炒焦而产生苦味。

成品:

    图片并未反映出它的沙质,实际上它很细腻~~~:)


注:
在豆沙馅制作,煮焖豆时,必须凉水下锅,先旺火烧开,后小火焖煮,否则易把豆烧僵,影响出沙。炒沙时,注意控制炉火,炉火过旺,易使豆沙炒焦而生苦味。

豆沙炒到比较浓稠的时候会出现“飞溅”的现象,此时一定要小火并不断的搅拌它,否则很容易烫伤。个人建议:使用防烫手套+围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