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五座灯塔 (八)

(2015-09-12 06:59:31) 下一个

那灯塔,内部与外部,其实都非常简单。

顺着旋梯往上爬,螺镟一样的梯级又窄又陡。上一级与下一级的弧度转得厉害,小小的阶梯就象把半开的扇子,一半阔一半窄,只能容一个人上落。大概爬了三,四层楼的光景,终于到了塔顶。她看到了小小的一扇窗,一张桌子,一个柜子,几本残书。正中间,就是那永不停歇的,转动的灯--从前是油灯,现在么,是风力,水力,还是核动力?--不重要了,反正是电灯。

 

环顾四周,天海茫茫。一个守灯人的日子,如果不是职责,信仰,还有习惯的支撑,应该是很孤独而且无趣的吧?

 

他说得没错,其实所有的灯塔都差不多的。不外是有些外面涂了红漆,有些白漆,或是灰色。而里面,区别也只是一扇还是两扇窗吧。

 

那她还要往下走么?尤其是,她的车子坏得真不是时候,到修好了,差不多她的假期也用完了。租车?那是一笔额外开销哇,她还想存点钱接二老来玩呢。。。

这样一想,颇有些兴味索然。再走几步,换了个角度,她看到了沙滩,看到了呈大字型躺在那里晒太阳的钟青,又突然觉得很有趣。

“不管啦,”她游兴重新勃发,“来一次挺不容易的,以后说不定就更难了。。。就忽悠这家伙开车送我去,反正这人看起来又有钱又有闲的。。。”

 

钟青觉得自己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太阳正好,暖暖的,柔柔的,沙沙的。。。沙!怎么感到有些刺肉呢?想坐起来,却怎样也动不了。疑惑地张开双眼,才发现自己被沙子埋了全身,只剩下头部能动。

“哈哈哈!”还一边在挖沙的叶舟忍不住大笑:“这是最新的沙疗法!”

他也忍不住咧开嘴笑,一边使劲活动开手脚。“被暗算了居然。”

弄了好一会才把自己摆脱出沙阵。“上面好玩吗?有什么有趣的发现没有?“

“没有什么特别的,”她实话实说:“你带我去看下一个吧,说不定会有新发现?”

他笑了。“其实有些风景,从外面看更美好呢。”

刚好有几个穿着比坚尼的金发美人经过,他又笑道:“看人比看塔好。”

叶舟撒了他一手沙:“真好色!走了啦,我请你吃手撕龙虾。”

他点头:“你确实要对你的司机好些。下一个塔在哪儿?”

“在东瀚姆镇。那个塔叫拿撒特塔,涂成红白两色,还有一圈阳台,挺有名的。“她答。

“对了,”她决定不用忽悠,就事论事:“我还有三天假期,不算今天。。。你知道我的车坏了的,这个,能请你当我的司机三天么?我管吃饭。。。”

“都去看塔?”他重新躺回沙床。“真没意思。”

她不说话了。转头看海。是的,属于她自己的路程和探索,怎好要求别人也共行呢?本来么,她自己也在疑惑,为什么要走这一趟?她毕竟要在这次的游历发现些什么?

她也躺回沙滩:“我知道这趟行程很无趣。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想发现些什么。。。只是一个模糊的内心呼唤?”

她翻身坐起:“你相信这些么?冥冥中的。。。对不起,我只能答应你,如果我真发现了什么,我会告诉你的。”

“冥冥中的。。。”他被这句话击中了,心中波涛又起,直逼双目。

他转过身,背对着她,他听到自己对她说:”好吧,就三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