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 (八)

(2012-04-08 09:58:19) 下一个

陈维经常来找我 , 特别是我转了学以后 . 他很努力地帮我补习功课 , 不厌其烦地辅导我最讨厌的物理数学 . 谢谢他 , 我的成绩好多了 . 我们最常做的事就是在图书馆里一起自习 . 有时我掠到他打量我的眼神 , 有探究 , 有沉思 , 有深情 , 有失望 . 我心如止水 .

我在新的学校如鱼得水 , 同学们来自全省各地 , 很多住校生 , 没有谁会看不起谁 , 我很快就交到了几个好朋友 . 这个大都市终于给我展现了她温情的一面 , 每天我骑着车上学 , 看着蓝天白云下的木棉花开 , 心情好得总想唱歌 .

偶尔我也会停在华侨新村门口的那间小冰室 , 要一支甜筒坐在树下慢慢吃 . 我在期待什么 ? 不知道 . 我确实不明白我为什么总忘不了祥哥 . 忘不了他明净晶亮的杏仁眼 , 他清朗的笑 , 他踢球的英姿 , 他柔软的唇感 .

然后我会笑自己傻瓜 , 拍拍身后的尘土 , 继续心情良好地踏上归程 .

陈皮和朱古力还是经常给我写信 , 八卦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朱古力和阿曾终于正式成为一对 . 才华横溢的阿曾为了她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 , 回到家乡小城的设计院从头开始. 小城越来越富庶, 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每个人都开始搬家 , 旧的搬新的 , 小的搬大的 , 骑楼的搬到高楼的 . 我很怀念陈皮家的古老大屋 , 一有机会就跟陈维陈皮说不要搬不要搬 , 怎么样也得等我回去再摘几朵白兰花后再搬啊 . 陈维宠溺地看着我笑 , 却什么也没说 .

那一年的暑假 , 我毕业了. 陈皮和朱古力 , 陈维和阿曾都来了 . 我们挤在一起喝酒 , 又哭又笑.  我第一次看到陈维哭, 他搂着我说: "阿盈我知道你忘不了你的祥哥, 可是你也不必为了躲我躲到美国去念书啊. 你怎么就这么狠心呢." 他一边灌酒一边流泪.

我心里也很难过, 拉着陈皮陪她哥哥一起掉泪. 我去美国不是为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甚至不是为了自己. 我爸爸一早就帮我办了移民申请, 为了见见我从未谋面的爷爷, 也为了见见世面, 光宗耀祖. 我没想到最看不起华侨的自己竟然第一个出国.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次顺从爸爸的意愿, 从此读书也好, 工作也好, 找老公也好, 全都自己作主.

台风很快要来了, 阿曾和朱古力却决定驾车去西樵山玩, 陈皮不想当电灯泡, 又怕她哥太难过, 就拉着他第二天就坐车回家了. 我一个人, 在灰暗的天色里, 去了学校, 去了华侨新村的冰室, 最后去了球场, 看着一堆不认识的人踢球发呆.

"阿盈, 真的是你么?" 我听到有人在激动地喊我, 我站了起来, 看到阿鸿飞快地跑来. 天啊, 这也太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