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 (六)

(2012-04-01 10:15:56) 下一个

暑假过后, 陈维有一晚给我打电话, 语气很兴奋.

 

 

阿盈, 我居然有份领到小小的奖学金, 这个礼拜日请你吃饭庆祝, 吃大排档, 一定要来哦.”

 

 

好啊, 我要吃蒜蓉田螺和干炒牛河.”

 

 

呵呵, 不怕吃肥你啊?”

 

 

肥你个头, “ 我很想用脚踢他,  还要加半只路边鸡和一杯奶茶.”

 

 

好啊, 就一次吃完得了, 干脆还送你一碗燕窝粥, 一盅鸡煲翅.”

 

 

那就免了,” 我狡猾地答: “等陈皮朱古力她们来的时候再大吃 ,  吃完后你再申请一个更大的奖学金.”

 

 

石牌那边的大排档, 样样都很美味, 我吃得很开心.

 

 

这是朱古力给你的生日礼物, “ 陈维拿出一个包得很靓的纸盒, “还有这是陈皮给你的签名小说, 她等了好几个钟才等到那个所谓作家的签名, 连我看到都眼红呢, 她对我可没那么好. ”

 

 

你的呢?” 我手捧双礼问.

 

 

就是这餐饭啊.” 他笑答.

 

 

我瞪了他一眼, 低头拆礼物. 朱古力送给我的是一个手写的精致木质挂牌, 写着: “友谊永存.”

 

 

, 什么时候桌子上多了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

 

 

生日快乐!” 陈维笑着对我说.

 

 

我想说一声谢谢, 可是眼泪先滚了下来.   我为何要离开这么好的一群朋友, 来到这么一个人情冷漠, 欺负外乡人的大城市?  在这个从来是充满了笑声歌声的日子, 我太想她们了!

 

 

陈维离开位子站在我身边, 手足无措. “先别哭了…… 这边是大排档,  人人都看得到的啦.”

 

 

没用, 我继续哭.

 

 

在这个寂寞都市, 包括姑姑一家, 谁有真正在乎过我了? 爸妈把我一丢也就不管了, 我可不想进什么好大学, 我只想在一个舒服的环境里, 过着有说有笑有朋友的快乐日子. 离开了, 又在哪里能找到那样的乐土呢?

 

 

陈维突然被不明物体打倒在地上.

 

 

吃球饼吧!”  祥哥和阿鸿走了过来, 把吃了一记足球的陈维拉了起来, 准备开架.

 

 

我的反应还算快, 赶紧扑在陈维身上, 回头跟祥哥摇手说: “不要打不要打, 是我老乡啦.” 趁着他还举着拳头楞神, 也不说什么话, 拉着不知就里的陈维, 急急脚就跑了.

 

 

这件事的直接后果, 是担心不已的陈维向我父母进了谗言, 说我所在的学校校风奇差, 常有 烂仔出没, 让我赶快转学. 老爸和姑姑本来就觉得这高中不够好, 就辛辛苦苦地四处找门道, 又不知花了多少钱, 终于搞定下一个学期把我转学到一家重点中学当走读生.  再过两个月, 我就要远离这家普通高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