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年的风筝(三)

(2011-10-08 20:05:24) 下一个
我要去省城读高中了。

最后一次去学校,陈皮和朱古力陪我回家。我们推着自行车,慢慢地在街上走。

“去省城,读书很辛苦呢。”陈皮终于冒出一句话。

“陈维肯定会很舍不得。”朱古力也冒出一句。

我本来心情沉重,却被这句话逗笑了。“好啦,以后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追他了,陈皮梅你可不准拦着。”

朱古力反手要拧我,“看你又乱说!” 气氛终于开朗起来了。

“我会常跟你写信的。”陈皮说。

“等放了寒假,我们去广州找你玩!" 朱古力兴奋地说。

“好哇!”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等等,你不是喜欢吃这种
鱿鱼丝吗,我去买两包送你。”朱古力急急脚地推着车往摊档走去。

“我也要买一样东西送你,什么好呢?”陈皮四顾张望。“啊,有了!你等等我啊。”轮到
她急急脚地走了。很快就转了回来,手里多了一本书,是一本最新小说。

我拿着
她们的礼物,努力地笑着,却差一点点,泪洒街头。

回到家, 婆婆正在门口等着呢, 她拉我到门边, 神神秘秘地指着里面: "他说是你同学, 也不说话,坐了很久了. "

我一望,啊,真的是陈维啊!

他有些不好意思,低头递给我一幅画:“听说你要走了,这是我画的,送给你。”

是一幅墨兰山水。

“早就听陈皮说你画画好,真的好漂亮!”我忍不住大赞。

“还没来得及裱呢。”

“没关系!没关系!”我一叠声地说。

“我今年考大学,报的都是广州的大学。”他继续低着头说。

“哦。。。很好啊。。。”我心想,这跟我没关系呀。

他终于抬起头来:“我走了。我们广州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米鱼 回复 悄悄话 要去的话是TG前后. 不一定开车了, 所以只会呆在城里.
还未定呢, 要是月中没看到我的联络暗号, 那就下一次喏~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鱼的评论:

刚要进洞了,又被你给揪了出来。过节时来我这边当然很欢迎,问t是你指的是哪个节?我除了圣诞节会离家一星期以外,万圣节,感恩节都会在家,是该见见你了,再过几年长大了都认不出来了。
米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这么早就冬眠啦?? 哈, 睡不着的时候随时来捣乱哈,反正我家你又不是不认得.....

我么就是随心所欲:)过节时说不定会上你那边, 到时找你看百老汇歌剧哈, 我出一张儿童票:))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敌儿,昨晚又翻出了你送我的那本诗集,很是感动。你和你那帮诗友都很真诚,很有才气。我以后不给你捣乱了,不想扰乱你的思路,你专专心心好好写吧,好好记下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要休长假了。会想你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鱼的评论:


“后来.....风碰到沙了:)”


再后来捏?好好编排编排他们哈,让我看看像不像。
米鱼 回复 悄悄话 后来.....风碰到沙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敌儿哟敌儿,人家也要考广州的大学,咋就跟你没关系捏?迟钝啊迟钝!

后来捏?
登录后才可评论.